熱門新聞

《清末江蘇銅元傳奇》

首席收藏訊 北京時間6月2日消息,機制銅元是機制幣中的一大門類,一般被分為清代銅圓和民國銅元等。而在眾多清代機制銅元中,江蘇省銅元是非常重要的部分,吸引了不少藏家的眼球。為了讓大家更加了解機制銅元,6月3日晚20:00,著名機制幣專家週沁園先生將在蘇泉鑑賞微拍群為藏家帶來《清末江蘇銅元傳奇》專題講座。

清末江蘇、清江兩局銅元,具備體系完備,製作精良,混配特殊,大珍眾多等特點,其中的蘇二文,蘇五文樣幣;淮字樣幣,淮字飛龍,中心陰淮字,中心淮字二十文;各式合面合背,更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名譽品。據中國清代江蘇錢幣研究會介紹,本次講座週沁園先生將給大家揭秘各名譽品種的來龍去脈和精彩流傳故事。

週沁園先生師承上海著名錢幣專家沈鳴鏑先生,目前專注於中國近代機制錢幣鑑定研究收藏及資料整理。 2012年,其與李平文先生合著成《中國機制銅元目錄》一書,被業界稱為“週譜”,目前此書已成為美國PCGS專業鑑定評級公司鑑定評級中國近代機制銅元的主要參考用書,並將“週譜”編號用於PCGS評級標籤。 2012年與何代水先生合著成《百年銅元-中國近代機制幣珍賞》,也成為重要銅元研究材料之一。

聲明:首席收藏(shouxi.com)獨家稿件,版權所有,任何媒體或個人未經許可,嚴禁轉載。

(首席收藏網|shouxi.com 傑克)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6-02 首席收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