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新聞

奧運鳥巢紀念鈔天壇的頂不見了

螢幕快照 2016-06-27 上午11.04.51
今天為大家科普一下奧運鳥巢紀念鈔:當宣布2008年奧運會在中國舉辦的時候,中華民族的兒女為之激動落淚,這一次成功讓全世界對中國刮目相看,也讓全世界看到了中國正在崛起。那麼為了這次奧運會,不僅有福娃這幾個吉祥物,更是還發行了奧運紀念幣,發行時間是2008年的七月份,面值為10元錢,全名是: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10元紀念鈔。
可以說這張紀念鈔是我國歷史上的一次創舉,發行時引起了全世界的矚目,可見從發行的那一刻起,就注定它有著不俗的市場行情。奧運鳥巢紀念鈔的正面是擁有著我國的一個體育賽事大場地,“鳥巢”。以鳥巢作為收藏幣的正面,這是一個非常明智的選擇,很多的人對於中國鳥巢有著崇敬的心理,就好像中國的萬里長城一樣,對於鳥巢許許多多人的心中都是表示感嘆。
奧運鈔的主色是藍綠色,看起來很清新大氣,正面的設計靈感主要來自奧運會的主會場,也就是國家的體育場,主要宣揚的就是奧運會的精神,意義非常重大。背面的設計運用的是古希臘運動員的形象,充分的彰顯和表達了運動員們奮發上進、永不言敗的精神,收藏價值不可小覷。
螢幕快照 2016-06-27 上午11.05.08
據了解,這張紀念鈔僅僅發行了600萬張,發行數量雖然算不上多,但是也算得上是足夠,因此奧運鈔價格不斷升值,被很多收藏愛好者還有投資者看好。
另外關於奧運鳥巢紀念鈔,有許多的人紛紛說這款紙幣有錯幣的現象,今天小錢就為大家科普一下這個錯幣到底是如何來的?首先很多的人說鳥巢的上方有一個天壇,然而天壇的頂卻不見了,只能見到天壇的一小塊部分,頂上的尖卻根本沒有辦法看到。
螢幕快照 2016-06-27 上午11.08.21
很多不了解的人就認為這款紙幣是百年難得一見的錯版幣,其實並不然,很多的人各執一詞說這是假幣,但是經過一些網友的反复認證,反复的研究,再得出來的結論是,將兩張紙幣粘合在一起就可以知道這是什麼原因了。原來這不是假幣,而是天壇的頂端設計在了另外一張紙上,只有將兩張紙粘合在一起,才可以發現這個其中的奧妙,官方也表示道,這一張紙幣的設計只是因為讓這張紙幣具有更佳的獨特性,並不是像其他一樣,製造出錯版幣,所以許多收藏了這款紙幣的收藏家們,不必再認為這是錯幣而引發爭論了。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2016-06-21 錢幣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