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安南貨幣文化國際學術會議通知

首席收藏訊 北京時間9月18消息,由中國錢幣博物館和廣西錢幣學會提議舉辦,國內首個安南貨幣國際研討會將於2016年9月27-29日在浙江桐鄉市鍾旭洲錢幣藝術博物館召開。此次研討會將由浙江桐鄉市“鍾旭洲錢幣藝術博物館”和新加坡錢幣學會聯合主辦,中國錢幣學會、中國錢幣博物館、廣西錢幣學會、廣西錢幣博物館、澳門錢幣學會、華夏古泉和首席收藏等單位也將參與此次研討會。

一、會議地點:

浙江桐鄉市“鍾旭洲錢幣藝術博物館”,地址:桐鄉市振東新區環園路399號。

二、住宿安排:

主辦方將為參會者提供免費食宿,住宿地址:
桐鄉市銀園大酒店,桐鄉市校場東路28號
(慶豐南路與校場路交叉口)

三、會議日程:

9月27日(週二)
9:00-18:00會議報到(銀園大酒店大堂)
13:30-17:30參觀鍾旭洲錢幣藝術博物館
18:00晚餐

9月28日(週三)
7:30-8:30早餐
9:00-12:00參會專家學術報告(錢幣博物館會議室)
12:30-13:30午餐
14:00-17:30參會專家學術報告(錢幣博物館會議室)
18:00晚餐

9月29日(週四)
7:30-8:30早餐
9:00-12:00參會專家座談,錢幣鑑賞和交流
12:30午餐,下午自由活動,研討會結束。

四、會議內容:

此次研討會是絲綢之路貨幣歷史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系列之一,與會專家們將發表各自的學術論文,內容包括:

1、安南貨幣歷史文化研究之最新成果;
2、安南貨幣歷史文化與中華明之淵源研究;
3、海上絲綢之路貨幣歷史文化研究。

國際著名安南錢幣專家及收藏羅伯特-艾倫巴克博士將在會上介紹他的專著《越南歷史古錢》以及他所收藏的頂級安南錢幣以及他所收藏的頂級安南錢幣。

五、參會人員:

主辦方已經邀請並確認中國錢幣學會,博物館中國錢幣學會,廣西錢幣學會的有關領導和錢幣專家參與本次研討會,新加坡錢幣學會、澳門錢幣學會將派高層和專家參會,國內著名錢幣網站華夏古泉和首席收藏也將參與和報導,國內錢幣學會以及錢幣專家、收藏家也有多人參加,同時還邀請了數位國際知名錢​​幣專家錢幣專家學者。

桐鄉市委有關領導和桐鄉市文化局領導對此次研討會大力支持,並將在會上致賀詞。

目前已經確認的參會領導和專家包括:

中國錢幣學會原領導戴志強先生,中國錢幣博物館王永生領導,廣西錢幣學會秘書長潘信廣西錢幣學會秘書長潘信豪領導,上海市錢幣學會沈鳴鏑領導,浙江錢幣學會前領導溫法仁先生,《中國錢幣界》 《中國錢幣界》主編張振編張振龍先生,錢幣專家盛觀熙先生,收藏家蘇瑞光先生,新加坡錢幣學錢幣學會名譽長鄔顯慷博士,國際著名安南錢幣專家及收藏家羅伯特-艾倫-巴克博士,以及其他專家學者共約25-30人。

六、學術論文邀約與發表:

主辦方在此向參會的專家和領導邀約有關安南貨幣和海上絲綢之路貨幣歷史文化研究的研究的學術論文,預計在研討會上發表15篇左右。

請在9月20日前將論文的電子版Word文件發到以下電子郵箱:worldcoin_2k@sina.com,以便主辦方安排會議報告。如有困難來不及在9月20日前完成論文,請與鍾旭洲先生或鄔顯慷博士聯繫。會後由廣西錢幣學會和鍾旭洲錢幣藝術博物館分別安排在錢幣雜誌上發行論文專刊。

七、參會申請參會申請參會申請

如有未受邀請的國內或國內或際錢幣專家有意參加本次研討會,或者想推薦專家參會,請聯繫鍾旭洲先生(13606803358)或鄔顯慷博士(1390176538)或電郵到worldcoin_2k@sina.com。

2016年8月20日

聲明:首席收藏(shouxi.com)獨家稿件,版權所有,任何媒體或個人未經許可,嚴禁轉載。

(首席收藏網|shouxi.com 傑克)

拍品推薦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9-18 首席收藏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