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新聞

父親節賀禮首選 中國猴年金銀幣

2016中國丙申(猴)年金銀紀念幣,從左至右:猴年金銀紀念幣、猴年彩色金銀紀念幣、猴年扇形金銀紀念幣。(大洋金幣提供,圖片僅供參考)

螢幕快照 2016-07-21 下午2.46.03

2016賀歲銀質普製紀念幣。(大洋金幣提供,圖片僅供參考)

今年適逢猴年父親節,台灣大洋金幣為全天下貼心的子女準備獨一無二的禮物首選:「2016中國丙申(猴)年金銀紀念幣」,共有精製圓形、精製彩色圓形,以及精製扇形等多種選擇,7/15起於中華郵政開始代售,向全台灣的爸爸獻上最有誠意的祝福!

中國人民銀行自1981年開始發行生肖系列金銀紀念幣,該系列已成為中國紀念幣發行史上重要的延續項目。2016年為丙申猴年,精製圓形金銀紀念幣更是別出心裁的設計:靈活的主猴攀爬樹枝間,背部輪廓順著圓幣的弧度勾勒線條,動態感栩栩如生,宛如下一秒鐘,靈猴便能跳躍。而在主猴的身後,一隻剪影猴與其相望,生動的眼神充滿對話,象徵傳承的意念;宛如父親平日悉心照顧家庭,望子女平安成長,傳承燈火與展望,將此份深具意義的禮物獻給父親,是最溫暖的回饋。該紀念幣亦有扇形設計,更是獨特的贈禮選擇。

另一套2016猴年彩色金銀紀念幣,採用彩色疊印的裝飾猴造型,在線條勾勒間,蘊含猴子靈巧與智慧的細膩感。主色則以紅為喜,在紅猴腹中另添石榴花開的繁榮之象,可謂猴年「創新點睛」之作。

除了上述商品外,中華郵政亦代售2016賀歲銀質普製紀念幣。繼2015年中國人民銀行首度發行賀歲幣,掀起收藏界一陣熱潮後,今年仍熱度未減。該幣面以乾隆皇帝親筆書寫的「福」字為核心,兩側繪製蝙蝠守護者,象徵遍地有福的吉兆;亦是能讓父親珍藏祝福的選擇之一。

自7月15日起,可至中華郵政各據點購買「2016猴年金銀紀念幣」及「2016賀歲銀質普製紀念幣」等相關商品;或洽在台唯一官方總經銷-台灣大洋金幣有限公司(客服:0800-888-030;官網如下)查詢詳情。

(旺報)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2016-07-14 中時電子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