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錢幣

老人收藏7千多枚古錢幣

中評社北京8月14日電/一位歷史老師,因教學需要,愛上古錢幣收藏。然而25年前,一南方人主動上門求購,商定了價格卻沒有交易,後被警方“抄家”並處罰1000元。警方出具了暫存單據將數十枚銅鏡及七千多枚古錢幣收走。老人天天盼著心愛之物能夠返回,這一等就是25年。如今老人已88歲,身體不佳,做夢都想再看一眼他畢生的心愛之物。

8月2日,華商報記者來到西安城東吳華老人的家,老人耳朵有點背,但記憶力非常好,特別是提起古錢幣,聽老人的講述,更像是在播放一部老電影。為了這次採訪,老人提前做了準備,早早就拿出他年輕時出版過的書及十幾個榮譽證書。

講述:教學需要愛上古錢幣收藏

吳華老家在興平,13歲時就跟哥哥在地主家當長工放羊。 1953年,被推薦到工農速成中學上了4年學,1957年被保送到陝西師範大學,1961年畢業分配到西安市第六十二中,當了一名語文老師,同時也是一名歷史老師。

吳華說,作為歷史老師,不能只給學生講課本上的知識,能把歷史課講得生動,最好有實物,吳華想用平時所學古錢幣知識作為突破點。當時他的工資僅60元,幾塊錢能收幾十個麻錢。吳華一直用麻錢的實物講到秦朝時期,孩子們一邊學課本知識,一邊有實物作參照,學習勁頭特別大。學生們喜歡,更激發了吳華收藏麻錢的熱情。

以前每週只休息一天,就這一天時間,吳華沒有待在家裡照顧孩子,騎著自行車不是到古玩市場淘麻錢,就是到農村尋找,如果聽到有人撿到或從地裡刨出什麼東西,他就掏錢買回來。就這樣,收藏麻錢成了他工作之餘的唯一愛好。

吳華介紹,上世紀七十年代收麻錢要比現在容易得多。到西安週邊的農村去,經常能收到很多麻錢,各個時期的都有。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8-14 中評社北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