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幣展

西藏錢幣聯展再現古老藏幣文化

西藏錢幣聯展再現古老藏幣文化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西藏錢幣聯展再現古老藏幣文化

“傳承·弘揚”錢幣文化之旅——拉薩站暨西藏首屆錢幣文化展5日在拉薩召開。

 

資料圖:古老藏幣廠印章。

 

此次展覽展出了西藏早期藏幣、藏鈔、檔案資料等實物以及一至五套人民幣紙幣、建國以來發行的硬幣、貴金屬紀念幣(章)、人民幣手繪圖稿、人民幣雕版等參展物件400餘件。

 

其中,西藏藏幣相關展品格外受關注,歷史塵封已久的印鈔模具、藏幣廠印章完整再現,不同時期的銀幣也折射出了當時的歷史文化。1955年出生的德吉告訴中記者,幼時藏幣隨處可見,她曾把它當做“玩具”,不過當時市面已不再流通。

 

據介紹,此次展覽是中國人民銀行成立70週年的歷史展和西藏錢幣文化展的結合,也是錢幣文化之旅繼北京、上海、西安、武漢等站舉辦後的一個全新嘗試。西藏錢幣文化是中國錢幣文化的重要分支,是西藏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歷史見證,此次展覽活動首次在世界範圍內向公眾系統地展示和介紹西藏地方貨幣史和貨幣文化,對促進西藏錢幣文化的發展和提升公眾關注度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此次展覽由中國人民銀行總行團委、中國錢幣博物館、中國人民銀行拉薩中心支行等主辦。(趙朗石鳳英)

 

文章轉載自:中國新聞網 https://bit.ly/2Jgwalz

 

FACEBOOK 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mkcc.h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