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中國人火熱收藏奧地利時間紀念幣 只是好看不值錢? (圖)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上午7.14.57

如果說最近國內的錢幣收藏愛好者最熱衷關注和收藏的外國錢幣是什麼,那麼奧地利時間紀念幣絕對是不二之選。
奧地利時間幣實際上是奧地利從2003年起發行的銀鈮幣系列當中作為2016年發行的銀鈮幣的主題紀念幣。所謂銀鈮幣,是奧地利獨具創意的將銀質和鈮質兩種金屬共同組合製作的紀念幣,該紀念幣起初在鈮金屬上只是單色,近年發行的紀念幣則改為了雙色這樣的多色設計。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上午7.16.21

也大概是因為這樣的紀念幣設計精美漂亮,且奧地利發行的貴金屬紀念幣在設計上頗為迎合市場需要,多次獲得國際錢幣設計獎項,因此其發行的貴金屬紀念幣倍受推崇,連很多國內的錢幣收藏者也按捺不住前往奧地利鑄幣廠網站下單購買。
據悉,今年的奧地利銀鈮幣的主題是“時間”,設計圖是一個時鐘,正面是歐洲傳統的帶羅馬數字的鐘面,背面則是有代表時針內部結構的齒輪圖案。紀念幣重16.5克,直徑34毫米,精製幣工藝,限量發行65000枚。面值為25歐元,官方的發行價為69.6歐元(此價格含20%的稅)2016年3月9日正式上市。國內的收藏者可以通過鑄幣廠官網預訂,但由於郵費很高,所以不少收藏愛好者採用多人組團購買的方式,只是由於國內要收稅,因此實際的購買成本非常高。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上午7.16.44

但如此高的價格也無法抵擋國內錢幣收藏愛好者的收藏熱情,除了其精製的工藝和非常值得欣賞的設計,僅65000枚的極低發行量也讓國內收藏愛好者感受到了其價值的存在。物以稀為貴,是否對於時間幣上也是如此?
從某寶的銷售上看,銀鈮幣的升值潛力確實值得關注。比如2004年發行的阿爾卑斯鐵路150週年銀鈮幣,其目前的收藏價值已經達到的超過3000元人民幣的高度,而最早發行的龍頭幣,2003年的銀鈮幣,市場價值居然近5000元人民幣。升值翻了幾番,可見該紀念幣頗具升值潛能。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上午7.17.12

但需要注意的是,由於銀鈮幣本身的價值就比較高,加上限量緣故,國內存量不大,這本身是升值的一大主因,但考慮到國內對海外錢幣的收藏群體並不大眾,幣商並不重視這一方面藏品的炒作,因此雖然會有更穩健的自然升值,但轉手率的低下,使得奧地利銀鈮幣在國內的市場價值並不均衡,其價值的高低還是要看收藏者本身的喜愛和關注程度。
因此對於銀鈮幣的收藏,如果你真的是喜歡其設計,收藏一枚恰好怡情,但作為升值投資品種,該紀念幣的收藏並非是一個極佳的選擇。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4-04 今日頭條
更多討論,更多意見分享,請到此文章的討論專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