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幣

南陽市民輕信電話營銷 5000元買來一堆假紀念幣

李女士買來的其中一套假紀念金幣 本報記者 劉力果 攝
收藏金銀等貴金屬紀念幣是現在熱門的理財方式,但購買渠道不加註意就有可能上當受騙。昨天,市民李女士拿著她買的多套各種紀念幣來到本報投訴,說她輕信電話營銷,花了5000多元卻買來一堆“李鬼”,讓她氣憤不已。同時,她希望通過本報提醒市民,千萬別再上這樣的當了。
市民投訴 買來的各種紀念幣竟是假的
今年40多歲的李女士是一位收藏愛好者,去年7月份,她突然接到一個電話,對方是一位年輕女士,自稱是北京一家收藏公司的職員,說公司目前正在推銷各類流通紀念幣,價錢合適,問李女士是否需要,如果需要,可以先寄產品過去,李女士滿意了,再把錢打到賬戶上。這一番話說到了李女士的心坎上,李女士當即就表示同意。沒隔幾天,李女士就收到了對方寄來的紀念幣,她和以前自己買過的做了一下比較,感覺一模一樣,並且對方還是先寄物後收費,那一定不會有假。於是,對方就取得了李女士的信任,自此以後,李女士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從對方手中購買一套紀念幣。
大閱兵紀念幣,猴年、羊年金幣,十二生肖、珍稀動物等流通紀念幣等,半年時間,李女士共花費了5000多元從對方手裡購買了各類紀念幣。有一次,李女士在微信中隨口說了一句:“我經常在你那裡買,今後能不能便宜一點呢?”經過和對方的來回搞價,李女士發現,有的紀念幣能便宜一二百元,有的紀念幣甚至能便宜五六百元。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利潤空間呀,李女士諮詢了在銀行部門上班的同學後,開始有點懷疑自己是否買到了假貨。於是,她回到家中,拿出這些紀念幣和以往自己通過銀行購買的進行比對,確實發現多少有點差別,特別是那一套珍稀動物紀念幣,做工非常粗糙。
隨後,李女士警覺起來,她奔赴了很多鑑定機構,都說她購買的是假貨,李女士這才醒悟過來她當即給賣給她紀念幣的年輕女士打電話,但對方一直關機,她又通過微信聯繫,但直到昨天對方仍然不回复。如今,李女士能提供的線索就是:對方曾經給她開具的一張發票,上面公章顯示“北京華博卓越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字樣。
部門說法 售假者信息不詳成維權難題
市區一家金幣銷售公司的經理說,現階段銷售金銀幣的渠道魚龍混雜,存在網購、電話營銷、廣告推銷等亂象。像李女士手上的這幾套紀念幣從外包裝盒上看,所用紙張單薄,標識燙金模糊,做工粗糙,證書上的水印很淡,紀念幣的塑封口沒有造幣廠封印。從紀念幣的製作上來看,手工還比較精緻。假貨很可能是由“金包鉛”或“銀包鉛”等形式製作而成,成本低廉,僅從外表來看是很難發現​​破綻的。
據了解,只有中國人民銀行才可以發行金銀幣。作為唯一的正規發售機構,中國金幣總公司在官方網站上公示國內所有特許授權店的信息。購買金銀幣應盡量到正規商家,以防上當受騙。
市工商局12315消費者申訴舉報中心的工作人員表示,如果李女士能夠提供對方的具體地址,且地址在南陽,執法人員就能立即查處,但如果對方不在南陽的管轄範圍,李女士還得去當地報案。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2016-03-10 南洋晚報
更多討論,更多意見分享,請到此文章的討論專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