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錢幣

古錢幣收藏,並非年代越久就值錢!

對於一般的文玩收藏來說,都是年代越久,價值越高,但是,如果具體到古錢幣收藏,其實這個法則就難以適用。諸君請思,所謂古玩,為何有價值,又為何會升值?其理在於一個“稀”字,物以稀為貴,在這個朝代大量廉價的東西,到了另一個朝代,就變的稀少昂貴,是多少變化的結果。

螢幕快照 2016-08-18 下午3.04.40

開平通寶 拍賣價格90.1萬元人民幣
而對於古幣來說,無論在哪個朝代,都是相當大量的東西,朝代越長,流傳錢幣越多,其價值越小;而相反,很多短暫的,有特點的錢幣,產量少,流傳更少,也更珍惜,因而無關年代,這是古錢幣收藏須知的第一個要訣。

螢幕快照 2016-08-18 下午3.04.55

天國通寶
那麼哪些年代的錢幣收藏更好呢?

清代

第一,清代最近,錢幣流傳最多,價格也比較小,適合入手收藏。

第二,關於收藏價值的問題。清代錢幣多,量大,但是並不意味其中少珍品,如咸豐年間的“咸豐通寶”“咸豐重寶”等,一枚價值就賣到3000元。而咸豐通寶寶泉局小平雕母,存世量極少,市面上極為罕見,目前價格在20萬到30萬元之間,而10年前其價格僅僅是2萬到3萬元,10年時間翻了10倍之多。

螢幕快照 2016-08-18 下午3.05.12
咸豐通寶
清代錢幣藝術價值高。沒錯,錢幣也是有藝術價值的,清錢版別比較多,文字圖案多出名家之手,很有收藏價值。

最後說說錢幣鑑定的問題

古代各朝錢幣各有特色,想要精確判定,其實需要豐富的歷史知識。

螢幕快照 2016-08-18 下午3.05.29

泰和通寶折三楷書
材質:各朝材質不同,唐宋喜青銅,錢幣顏色多青白中帶紅;明嘉靖之後,喜黃銅;而清代,民國喜銅加鉛鋅,色紅。

聲音:古錢幣放於桌上,聲音渾厚,而偽造的錢幣,則聲音清脆。

香氣:新出土錢幣有土香,偽造錢幣因使用松香,膠水,氣味難聞。

鏽斑:熟悉之後,鏽斑也可以作為識別方式。唐宋之前,錢幣多銹。真實鏽斑與錢幣結合,難以剝離;而造假鏽斑浮於表面,容易脫落。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8-10 新浪收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