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鈔

奧運鈔和建行幣,你會入手哪個?

奧運鈔PK建行幣

收藏愛好者並非各個都是“壕無人性”,面對很多很有價值的收藏品總是想著都能入手,可是很多人都是工薪階層,面對一些心儀的藏品更是反复思考和斟酌。在新中國發行的紀念鈔和紀念幣當中,奧運鈔和“建行幣”獨樹一幟,成為紀念鈔幣當中的佼佼者,身價讓很多人望塵莫及,畢竟這是很多人一個月的薪水不吃不喝才能買到的。
螢幕快照 2016-07-06 下午9.44.20

於是那個問題來了,當你只有隻夠買奧運鈔和“建行幣”之間其中一種,你會選擇入手哪個藏品收藏呢?

“建行幣”其發行量僅200餘萬枚,且發行時就已經內部消耗,估良品不多,價值居高不下。奧運鈔發行量為四大紀念鈔唯一少於千萬數量的藏品,實際通過銀行櫃檯兌換的量很低,更多紀念鈔見於收藏市場,故幣商掌握著奧運鈔價值的操控。

螢幕快照 2016-07-06 下午9.44.34
從收藏價值來看,“建行幣”發行量少,消耗量大,收藏市場上也並不多見,從主題上來看,在2048年以前都不可能會有重複的題材,因此頗具收藏價值。但如果從長期來看,“建行幣”屬於幣商隨時都能炒作的品種,且炒作幅度較大,假幣偽造成本更低,容易使得更多的假幣混入收藏市場魚目混珠,對硬幣鑑賞能力較弱的泉友來說更容易蒙受損失。

螢幕快照 2016-07-06 下午9.44.49
但奧運鈔則不同,鈔票的防偽工藝要比硬幣的防偽工藝要多,而奧運鈔上許多防偽工藝在當時的普通流通鈔上並沒有使用,這使得造假成本大大增加,一般收藏市場上基本上見不到假冒的奧運鈔,即使有假的奧運鈔,你可能一眼就能分辨出真偽。而隨著北京冬奧會申辦成功,在北京冬奧會之前,奧運鈔基本上不會被幣商炒作,而在冬奧會舉辦前後,將會有一定的炒作以及升溫。

螢幕快照 2016-07-06 下午9.45.01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6-30 愛藏網收藏資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