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幣

尼祿金幣首現耶路撒冷

在耶路撒冷錫安山附近發現的尼祿金幣

首席收藏訊 北京時間9月20日消息,近日,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大學考古團隊在以色列耶路撒冷(Jerusalem)近郊,首次發現了一枚印有形似羅馬皇帝尼祿頭像的金幣。這一發現意義重大,它為羅馬帝國的戰爭史提供了有力證據。

據英國《每日郵報》稱,此枚金幣是在耶路撒冷近郊的錫安山(Mount Zion)附近發現的,保存完好,正面為羅馬皇帝尼祿年輕時期的肖像,四周環刻拉丁字母“NERO CAESAR AVC IMP”的字樣;背面是橡樹花環的圖像,刻有“EX SC”的字樣,整個花環被“PONTIF MAX TR P III”的字樣圍繞,考古學家據此推斷,該枚金幣鑄造時間約在公元56年前後。

此枚錢幣的發現對於古羅馬研究史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這枚錢幣非常特殊,因為這是首次在耶路撒冷的考古挖掘中發現的。”來自英國考古學家夏洛特宗教研究系的教授吉布森稱,“這種類型的錢幣通常只在私人收藏中找到,我們沒有明確的證據來證明它的來源。”

然而在經過考古學家隨後挖掘發現,此枚錢幣附近有保存完好的豪宅、猶太儀式池和浴室,連房間的天花板都完好無損。據此,吉布森教授推測,這枚硬幣很可能來自2000多年前一個富有的猶太住宅,是一些僧侶和貴族或是耶路撒冷上層社會人所居住的地方。

據專家介紹,在公元70年,羅馬人佔領耶路撒冷及其周邊地區和城市,並摧毀夷平了很多建築,包括耶路撒冷的聖殿等。不過富有先見的猶太人早在十餘年前,便逐漸的將有價值的硬幣藏起來或者轉移,使得其免於羅馬士兵的搜刮而得以保留下來。

此外,吉布森補充道,此枚金幣的發現意義不僅僅在於本身的稀有性和完整性,更重要的是,它為羅馬帝國的戰爭史提供了非常寶貴的研究資料,證明了在尼祿皇帝時代,羅馬軍隊鎮壓猶太起義的事實,非常具有歷史意義。

聲明:首席收藏(shouxi.com)獨家稿件,版權所有,任何媒體或個人未經許可,嚴禁轉載。

(首席收藏網|shouxi.com 傑克)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2016-09-20 首席收藏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