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

新郵速遞|《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郵票發行

中國郵政定於2018年11月5日發行《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紀念郵票1套2枚,郵票圖案名稱分別為:開放合作、共享未來,全套郵票面值為2.40元。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主題口號是「新時代,共享未來」。博覽會標識由中間的地球、外側的淺藍色圓環、博覽會中英文名稱和英文縮寫(CIIE)等組成。博覽會的吉祥物主體形象為大熊貓「進寶」(諧音「進博」),既取「進口博覽會之寶」之意,也暗含「招財進寶」的吉祥寓意。

 

郵票第一圖的主體為本次博覽會的標識,下方為博覽會主場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一旁點綴的四葉草造型寓意幸運;背景採用了剪影的形式表現北京、上海的城市風光。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單枚2-1

 

第二圖的主體是本次博覽會的吉祥物「進寶」。兩枚郵票由象徵「一帶一路」的金黃色和藍綠色彩帶連接,寓意財富與希望。彩帶之上用剪影形式展現了本次博覽會十二個主賓國的主要城市風光。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單枚2-2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大版2-1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大版2-2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小版(绢质)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首日封

 

郵票設計者為宋鑒,其曾設計《曹衝稱象》《小蝌蚪找媽媽》《動畫—〈大鬧天宮〉》《全民閱讀》等郵票。郵票由北京郵票廠印制,版式一為影寫版,版式二為膠版。

 

相關消息:中國郵政、小易說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