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直擊博物館下午茶

螢幕快照 2016-08-29 下午4.34.52

首席收藏訊北京時間8月28日消息,由中國金融博物館主辦,《集郵》雜誌社、刻意工坊承辦的“博物館下午茶”第28期活動,於8月28日14:00在位於天津的中國金融博物館舉行,本場主題定為“鈔閱——郵幣上的雕刻藝術”,現場座無虛席氣氛熱烈,雕刻大師徐永才先生更是在現場為收藏愛好者進行了專業的演講。

本次“博物館下午茶”於8月28日14:00正式開始,13時左右不少錢幣收藏愛好者便已提前到場,13:30開始觀眾紛紛簽到入場,現場座無虛席。隨著雕刻大師徐永才等嘉賓的到場,現場氣氛進入高潮。 14:00活動正式開始,主辦方、承辦方相關負責人率先上台對所有嘉賓、觀眾的到場表示感謝。

隨後,徐永才正式開始講座,他先後從4大主題入手,分別解釋了雕刻人像、風景在鈔劵上的重要防偽作用;詮釋了藝術造詣和雕刻技藝的雕刻人像、風景的基本要素;分析了手工雕刻的人像、風景作品;並展示了國內外優秀人像、風景雕刻作品。

此外,除了精彩的講座外,活動中徐永才也展示了其多年來為國內外創作雕刻的作品及鈔劵,並講訴了人民幣及鈔劵雕刻背後創作的故事,使得到場來賓深刻的了解了紙鈔票券中鮮為人知的秘密。

最後的現場互動環節,現場學術氣氛頗佳,眾觀眾也紛紛向嘉賓們詢問有關紙鈔收藏、藝術相關的問題。活動結束前,15名幸運來賓獲得了雕刻版《富春山居圖》一幅。結束後不少到場觀眾表示,能夠現場參與,並且同專家一起互動,是一種全新而又難得的體驗,希望未來有機會再次參加。

聲明:首席收藏(shouxi.com)獨家稿件,版權所有,任何媒體或個人未經許可,嚴禁轉載。

(首席收藏網|shouxi.com 瑞恩)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2016-08-29 首席收藏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