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錢幣

罕幣之「真亦假時假亦真」 —— 令蘇維埃政府抓狂的「銅貳角」幣

罕幣之「真亦假時假亦真」 —— 令蘇維埃政府抓狂的「銅貳角」幣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國家銀行是民國時期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中央政府財政人民委員會的銀行管理機構,資本由國庫於預算中撥給。中央造幣廠成立後,利用收集的銀器和首飾為原料,並按設計圖樣刻製鋼模,鑄造了蘇維埃政權的銀幣。 1932年開始鑄造的貳角銀毫,是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最早的金屬貨幣。

當年曾出現製假幣黨,仿製一批銅鍍銀的貳角幣,來擾亂中華蘇維埃共和國的經濟秩序,這種「銅貳角」幣有1932、1933兩個年份四種版式,1933年更是極為罕見。

當初政府發現大量假幣時,即時作出打擊行動, 凡捉到製造或私藏假幣者,通通被槍決處死,正因為私藏者都會被格殺勿論,所以勇敢的人可是跟幣拼了命的給「存活」下來,1933年版的「銅貳角」,存世量不會超過10枚。曾經拍賣會上,經過幾十回的較量,一枚中華蘇維埃共和國銅貳角仿幣,終以32000元人民幣下錘, 所以罕幣之真真假假確是能混過去的。

 

蘇維埃貳角幣-1

蘇維埃貳角幣-2

“蘇維埃貳角幣”假幣

Print

“蘇維埃貳角幣”真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