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幣

英格蘭銀行首次發行塑料鈔票!

丘吉爾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政治家之一,也是唯一一位曾經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英國首相。丘吉爾曾說:“一個忘記過去的民族沒有未來”。英格蘭銀行的鈔票是英國集體記憶的載體,也是對本國偉人所做貢獻的肯定。
丘吉爾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我們的鈔票同樣可以。新鈔更乾淨,不怕水和污漬;更安全,具備更先進的防偽特徵;更結實,耐用而環保。
————
馬克·卡尼 Mark Carney
英格蘭銀行行長
6月2日,新版5英鎊鈔票的設計方案在丘吉爾的出生地佈萊尼姆宮正式發布。新鈔為塑料材質,採用頂尖防偽技術,由英國德納羅鈔票公司(De La Rue)負責印刷。

新版5英鎊將在9月13日發行。此版塑料鈔票將結束英國央行320年的紙幣歷史,之後紙幣5英鎊將逐步退出流通,紙幣5英鎊將使用到2017年5月,之後他們將不再是法定貨幣,但是仍然可以在英格蘭銀行兌換。

螢幕快照 2016-06-18 下午2.11.29

鈔票正面依然是超長待機的女王。這一版女王肖像從1990年開始便一直出現在英鎊紙幣上。螢幕快照 2016-06-18 下午2.11.45

正面的藍色背景中藏著英格蘭銀行大樓。英格蘭銀行是英國的央行,成立於1694年。大樓上方是四枚盾徽,從左到右依次代表英格蘭(三獅)、威爾士(龍)、蘇格蘭(立獅)、北愛爾蘭(豎琴)。

螢幕快照 2016-06-18 下午2.12.09

背面是英國首相丘吉爾(Winston Churchill, 1874–1965)的肖像,取材於加拿大攝影師尤索夫·卡什(Yousuf Karsh)於1941年拍攝的照片“憤怒的丘吉爾”。這張照片流傳甚廣,畫面中丘吉爾堅毅鎮定的硬漢形像在當時極大地鼓舞了英國人民的鬥志,但攝影師當年為了拍出這張照片也算是捋了一把虎鬚。

講個故事

話說那是1941年年末,二戰最為激烈的時刻,丘吉爾造訪了加拿大,並在加拿大國會發表演講。卡什當時坐在國會前廳等待丘吉爾演講結束,他只有兩分鐘時間來完成拍攝任務,他心想“丘吉爾會用什麼眼神看敵人,就該用什麼眼神看鏡頭”。這時,丘吉爾正好板著臉進來,表情滿分,唯獨嘴裡叼著根香煙,讓卡什覺得不夠嚴肅。於是,他本能地上前抽走了丘吉爾唇間的雪茄。被惹惱的丘吉爾怒目而視,額頭前傾,左手叉腰,正欲發飆。卡什抓住機會按下快門,“咔嚓”,一幅最著名的二戰照片就這麼誕生了→_→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2016-06-07 愛藏網收藏資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