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蔡英文總統就職郵票 首次無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螢幕快照 2016-04-24 下午10.01.43 螢幕快照 2016-04-24 下午10.02.02台灣為慶祝蔡英文當選總統,中華郵政特別規劃紀念郵票1組4枚(面值分別為5元新台幣及12元新台幣各2枚)及小全張1張(面值32元新台幣),訂於5月20日總統副總統就職日發行300萬張,首次沒用正副總統肖像及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改採幾何像素呈現,除了有各行各業外,因蔡英文愛貓也讓寵物首度出現在正副總統紀念郵票中。

中華郵政表示,郵票圖案有別於以往使用攝影肖像方式,改採以PIXEL與簡單線條構成,希望連結新一代美學觀點,反映文化與藝術的當代性。 PIXEL概念來自於「組合」,人民選出的國家元首及想像中的國家樣態,源於個個充分條件的「單元」及「組成」;另外採用簡單線條描繪設計,期能充分展現美麗、感性、變化、抽象與自由。
中華郵政表示,小全張設計概念主軸為與民同在,右上角兩個肖像是正副元首,其他部分則在描繪社會上各個族群與公民符號,每個造型都蘊含職業、性別、社會角色、平權議題與族群的意涵。
中華郵政表示,整組郵票設計呈現當代文化藝術的多元性,結合正副元首身為國民一份子的概念,並反映以民意為依歸的民主精神。
中華郵政特印製相關首日封、貼票卡、護票卡、活頁集郵卡各1批,提前於5月18日發售;另製作預銷首日戳低值封、套票封、小全張封及郵摺2款於郵票發行當日供售。
台灣《蘋果日報》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4-22 蘋果日報
更多討論,更多意見分享,請到此文章的討論專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