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

佔盡「天時人和」——誤印成珍郵的郵票

編者:子衿

為迎接在北京召開的第五屆世界學生代表大會,1958年8月21日,郵電部通知於9月1日發行紀念該大會的郵票一套2枚。

 

因大會當時改名為國際學聯第五屆代表大會,郵電部於8月28日發出急電,通知停售並撤回已發給各地的該套郵票。該套郵票改版后再行通知並於9月4日正式發行「國際學聯第五屆代表大會」紀念郵票。

 

 

重新再印的「國際學聯第五屆代表大會」紀念郵票,圖案及面值不變,而刷色稍有改變。第一枚8分票由桔黃改成淡紅色,第二枚22分票由綠色改成蘋果綠的顏色。

 

但有極少數地方不按發行日提前出售,造成了少量印有「第五屆世界學生代表大會」的郵票外流。這是該套郵票成為珍郵的客觀因素。面值22分郵票由於使用不多(該面值郵票主要用於航空掛號信上),購買的人很少,外流量也極少,奇貨可居,價格難以確定。

 

資訊來源:綜合郵政史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