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

郵幣卡 – 二牛現象 贏家通吃(精)

最近線下的熱點,在套票和型張。套票和型張的熱點在“北京二牛”。只見忽而匿名,忽而化名,忽而閃電掃盤,忽而默默吃貨……路遙、闖碼頭、謝輝……就像一隻隻大肚子鯊魚,使本年度線下大盤在觀望中前進,在不明朗中清晰,在令人看不懂中完成了一次又一次集中建倉。

此現象可用一個詞概括:贏家通吃。
贏在先行一步,贏在看準了趨勢,贏在把握了市場的主流。
什麼是贏家?
膽識。
通吃什麼?
廉價籌碼。
越贏越吃,越吃越勇,越有越有——馬太效應。
1、“二牛哪來那麼多錢?”
2、“他收了那麼多貨怎麼賣?”
隨著二牛收購的頻率越快,坊間的疑慮不斷加深。
看不懂?
還是一個詞:資源整合。

就在此番套票搶籌中,一、二、三代郵商的分野或者說代表這個市場發展方向的苗頭已經顯現。如果我們不認真總結,不反复研討,不提高認識能力,恐怕會就此“踏空”,被市場發展遠遠的拋在後面。

1、發現資源:
(1)當文交所成為“消耗地”。當文交所如雨後春筍(也有扶不上牆的爛泥)——郵幣卡還怕臭手裡?

(2)當貨幣轉化為資本,當黨和政府鼓勵民間投資的政策落地,當外圍(中外)資金都在尋找突破口——郵幣卡市場從來就有的資金短缺,不是要被真正的徹底改善?

(3)當郵幣卡運營銷售渠道(二狗子、二道販子、各地郵商、大戶、主力、小散、集郵者、新人……)都被統一的“閃電掃盤”統籌,這個市場上的新生代郵商出現了——以資源整合的名義。

2、整合資源
第一代的郵商,是馬路天使。左手進右手出,賺個差價,連個像樣的大棚市場也沒有。

第二代郵商,走流水。買進賣出。不囤貨,不爛手裡,快進快出,沾利就走。還是賺差價。

第三代郵商,開始做資源的生意了。
有的為主力做代理人,做一把的佣金能買間房;有的為大戶做掮客(經紀),成功一回勝過別人倒騰小票的一年。

這是一種變化。另一種變化是:我當蛇頭,我說了算。買什麼?我有研究;怎麼買,我有戰略戰術;怎麼賣?我有渠道和資源。
我有資源:錢+票+關係+渠道+產業鏈+產品線=盈利模式

誰掌握了資源,誰是贏家。
誰刷新了盈利模式,誰是龍頭。
誰玩起了資源整合,誰是整合者——整合為王。
整合大王,超越了資本為王、籌碼為王、渠道為王、產品為王。
4個P:產品、價格、渠道、促銷。這是第一代成功者。靠辛勤勞作。
4個C:顧客、成本、方便、溝通。這是第二代成功者。靠代理和經紀。
4個R:關係、關聯、反應、回報。這是“二牛們”最近的新戰略,做的是資源整合。
這個4R的實施,要倒著來。回報第一。

散戶、小郵商,得到回報了。他們中的優秀者吃到了魚身。是最大的受益者。他們在繳槍的同時是伴隨著喜悅的。

大戶們,可以相互轉讓。有的因為量大可以高賣,有的私下里“電話聯繫”。總之誰都沒閒著,都有自己的道行。回報一定是令人滿意的雙贏多贏。

市場得到了回報。身後的投資者得到了回報。文交所有了回報。經營者(整合大王們)回報驚人——他們或者自己託管,或者賣掉,或者乾脆自己開個文交所……

整合的好處就是——活法多了,玩法不一樣了,出路多了,不再大家都擠在一條船上並且隨時都有弄翻的風險。

因為這樣的高回報——所以人們(所有的參與者)全是贏家,所以他們必然的——回報、反應、關聯、關係:這樣通過市場資源整合建立起來的看不見的戰線,已經把套票這個最不起眼的產品做上了天。

以這樣的思維、這樣的觀念、這樣的戰略和這樣的胸懷做下去——套票、型張、小版、大版、封片……郵幣卡的春天,不是來了嗎?

原來我們以鄰為壑,同行是冤家。我們打架、我們抬槓、我們互黑,您看看天天發的帖子裡,互相攻擊品種、系列、主力和人際的,還有不少吧?

該進點步了。站在資源整合的高度上,全是贏家。
原來我們惶恐萬分,說不定哪天崩盤。我們小心,我們快跑,我們別被套牢。就在現在,行情不穩定,趨勢不明朗,電子盤過山車+實物市場風雲詭異=人心不穩=人氣不足=資金不夠

會改變的。當二牛們玩起了資源整合——“花那麼多錢+買那麼多貨”=人氣+政策導向就是趨勢
至於他們哪來的那麼多錢呢?
說到他們哪裡來的那麼大的膽呢?
呵呵
資本市場,就是錢生錢啊!
資源整合,不一定用錢吧?
——劉志明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5-12 伍塵文化收藏投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