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錢幣

銀元的基本重量及直徑參考

編者:洛水

銀幣的重量及直徑時鑒定一個銀幣不可忽視的問題。鑒定銀幣通常會量直徑和稱重量,它們用來排除一些夾餡銀幣、拼鑲銀幣、挖補銀幣、鍍銀銀幣等一些假幣。但隨著高仿技術的發展,假幣的直徑、重量等越來越接近真幣標準。我們再單拿銀幣的重量和直徑來鑒定便越來越缺乏說服力,但對於初學者還不失為是種權宜之計,排除一些低仿幣還是行之有效的方法。

 

 

今日筆者為大家整理了一些常見的銀元直徑重量標準作參考。

 

 

当然,此处的银元直徑及重量僅供參考,因為不同時期及不同錢局鑄造的銀幣都有差異。舉些例子,袁大頭天津版的重量通常在26.6克左右,而甘肅版通常在26.8克左右,還可能能看見27.2克的甘肅大頭。北洋龍因鑄造時期不同直徑有39毫米的,也見過39.8毫米的~北洋標準重量26.8克。

 

 

收藏銀幣切忌照本宣科,我們還要根據邊齒、包漿,內齒、壓力、聲音,圖文風格等因素作綜合判斷,在不斷的實踐中提升自己的鑒賞力、判斷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