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資訊

16北京春古錢銀錠TOP10

螢幕快照 2016-05-28 下午12.16.50

2016春古錢銀錠Top10

首席收藏訊 北京時間5月26日消息,2016北京春拍已經順利結束,各類錢幣拍品爭相鬥艷,足夠吸引眼球。其中,古錢、金銀錠是本次春拍的重頭戲之一,不少拍品都已不錯的價格成交。在2016北京春拍古錢金銀錠成交TOP榜中,中國嘉德佔據絕對優勢,其中戰國平肩實首布京背行以115萬人民幣成為標王。

來自中國嘉德2016年春拍-古錢專場的戰國平肩實首布京背行,以115萬人民幣的成交價穩居TOP榜榜首。此枚保存完整,製作整齊,文字嚴謹,清晰銳利。雖然之前,此類實首布因材料有限,未能引起泉界重視,但後來由於古泉界的新發現,使之逐漸成為古錢中的珍品,是為中國貨幣史重要綱目珍品,極有收藏價值,因此在拍賣現場也引起了藏家的足夠重視。

排名次席的拍品來自中國嘉德2016年春拍-金銀錠、金銀幣專場,一枚元代“至元十四年行中書”背陰文“元寶”五十兩銀鋌,此枚極為罕見,戳記清晰,保存完好,錠型規整,是本場拍賣圖錄封面拍品之一,因此也得到了藏家的競相舉牌競價,最終以60.95萬人民幣成交。

來自北京誠軒2016古錢、銀錠、機制幣專場的江西“豐城縣乾隆伍拾貳年肆月匠萬裕伍拾兩”方寶,位列榜單第3位,其為年代最早的方寶,存世極罕,是江西方寶之大珍,此錠造型舒展,文字端正清晰,原味包漿,銀光溫潤;同時並列第3位的是來自中國嘉德2016年春拍-古錢專場,一枚五代十國天德重寶背殷,頗為罕見,為古錢五十名珍之一,極具收藏價值,此枚狀態不俗,錢文清晰深鑄,最終兩者均以39.1萬人民幣成交。

來自嘉德的拍品隨後包攬了T​​OP榜中的第4-8名,其中第4名是一枚湖北“江漢關光緒八年月乾裕號匠蔡春”三排戳五十兩銀錠,頗為少見,為稅收銀合鑄而成,此枚重1866克,頗具收藏價值,最終以32.2萬人民幣成交;位列第5位的是雲南“石膏井”三排戳十兩槽錠,此錠存世甚少,不足十枚,為當時重要鹽稅種類,具有很高的研究價值,此枚錠型厚重,戳記清晰,最終以29.9萬人民幣成交。

符咒背玄武紋大型花錢,位列榜單第6位,此枚錢體圓潤,包漿秀美,上刻咒文,背為宣武紋飾,寓意不凡,也引來眾多藏家的關注和喜愛,最終此枚以26.45萬人民幣成交;一枚“行人肆拾捌兩玖又半錢”五十兩銀鋌,榜單第7位,此枚為李曉萍著《銀的歷程-從銀兩到銀元》書中原物,上美品刻銘“行人孫偉高亨秤王公全重肆拾捌兩玖又半錢”,以24.15萬人民幣成交。

“中央造幣廠製”十兩金條,位列榜單第8位,此枚面帶孫像及古幣布圖圖案,另刻“號碼DB1067,成色991.0,重量9.997市兩”字樣,戳記清晰,人物圖案深竣;並列榜單第8位的還有一枚南宋“京銷滲銀東陸鋪”六排戳銀鋌,此枚為本版中存世最少的五十兩,具有不凡的歷史意義,最終兩枚均以23萬人民幣成交。

來自中國嘉德2016年春拍-金銀錠、金銀幣專場,金代肆拾玖兩銀鋌,位列榜單第9位,此枚重1920克,錠型規整,面鈐畫押數處;來自北京誠軒2016古錢、銀錠、機制幣專場,一枚江西“萬載縣光緒弍拾柒年正月伍拾兩匠劉德”方寶並列榜單第9位,此枚原味包漿,戳記清晰,光澤誘人,最終兩枚均以20.7萬成交。

位列榜單第10位的是一枚西漢“金餅”,來自中國嘉德2016年春拍-金銀錠、金銀幣專場,其又稱餅金、柿子金,為漢代主要貨幣之一,被稱為上幣,此枚表面有冰裂紋現象,上有刻劃或戳印標記,品相不俗,最終以18.4萬人民幣成交。

螢幕快照 2016-05-28 下午12.17.18

2015秋古錢銀錠Top10

與2015秋古錢銀錠TOP榜相比,2016春古錢銀錠TOP中,金銀錠拍品上榜數量明顯增多,也預示著金銀錠市場略有回暖跡象,同時,嘉德在金銀錠方面的優勢開始顯現。類似的是,兩次排行榜均以古錢為首,成交價格也在百萬以上,足以說明珍稀古錢的地位尚難撼動。

聲明:首席收藏(shouxi.com)獨家稿件,版權所有,任何媒體或個人未經許可,嚴禁轉載。

(首席收藏網|shouxi.com 傑克)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5-26 首席收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