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

2018-29J「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六十周年」紀念郵票將發行

中國郵政定於2018年10月18日發行《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六十周年》紀念郵票1套3枚,郵票圖案名稱分別為:和諧家園、開放門戶和生態福地,全套郵票面值3.60元。郵票採用電腦手繪的創作方法。

 

 

第一圖前景以廣西民族博物館主樓為主體,廣西12個世居民族同胞身著傳統服飾載歌載舞,歡慶自治區成立六十周年,中景為花山岩畫、風雨橋和龍脊梯田,遠景為壯族幹欄式建築和起伏的山巒,畫面構圖錯落有致、色彩明快和諧,營造出自治區大慶熱烈喜慶的氛圍。

 

第二圖前景表現了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船舶及塔吊,中景為賓士的高鐵列車和友誼關,遠景為南寧東盟商務區建築群,展現出廣西經濟社會發展的新成就。

 

第三圖前景為桂林象鼻山,中景為巴馬命河,遠景為層巒起伏的喀斯特地貌山峰,描繪出廣西山清水秀的生態美景。

 

 

郵票設計者為殷會利、葉寶岩。殷會利,中央民族大學美術學院院長、教授,曾設計《第二十五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野駱駝》《馬鹿》《少數民族傳統體育》《僑鄉新貌》《內蒙古自治區成立七十周年》等郵票。郵票由北京郵票廠影寫版工藝印製。

 

2018年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六十周年。廣西壯族自治區的成立,是中國民族關係發展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廣西的歷史從此掀開了劃時代的新一頁。

 

資訊來源:中國郵政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