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

99版真的是黑馬品種嗎?

隨著收藏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人民幣收藏也逐漸變得火熱。不少有著特殊意義的珍稀人民幣成為藏友們熱追的品種,但也有一些人民幣,它們存世量不大,本應綻放異彩,但由於各種原因被市場低估了。今天就來細數錢幣收藏市場中的大黑馬。

 

8050四連體

首先想說的就是8050四連體,目前批發市場上全新的一張8050價格大約1700~2200元之間,取中間價也在2000元左右,而發行量只有20萬的8050四連體價格只有5500~6000元左右,即使普通的四張全新8050也要比它的價格高。自從8050四連體發行以來,已經有不少幣商把四連體裁剪出售,導致它的實際存世量更小,價值低估明顯。

 

圖片來源: 廣興藏品 https://bit.ly/2OMc06T

 

長城幣

接下來想說說長城幣,這是我國第一套角幣硬幣,也被稱為“試鑄幣”。因為帶有實驗性質,所以發行年份具有跳躍性,有些年份甚至只發行了精製幣,而大部分普制幣的發行量在幾百萬到幾千萬之間,這樣的發行量甚至比很多紀念幣還要小,按道理來講收藏價值應該不低。但實際上收藏市場上的長城幣大部分在10元~30元之間,全新的普制幣價格也並不高,只有少部分精製幣價格高而已,總的來說完全不能和相似發行量的紀念幣相比。

圖片來源: 廣興藏品 https://bit.ly/2OMc06T

 

99版紙幣

99版是第五套中的第一個版本,1999年開始發行,到2005版人民幣發行後徹底退出,最長的隻流通了不到6年,有幾種甚至只有3年而已。99版眾所周知的幾個問題,讓它發行沒多久就被回收了。如背面缺少“YUAN”字標識,讓人覺得更像是錯版幣,大面額防偽技術反而不如小面額等等問題。

 

圖片來源: 廣興藏品 https://bit.ly/2OMc06T

 

在新中國錢幣史上,99版人民幣算得上是一個傳說,它於1999年印製發行,卻在2003年開始悄然退市,到2005年新版第五套人民幣出現後,便徹底替代了99版的位置。目前在流通市場,除了常見的1元外,偶爾能見到一張破舊的100元就非常幸運了,其他面值已經被回收乾淨了。目前收藏市場上一套99版的全套(包含99版100元、50元、20元、10元、5元和1元)收藏價格在350~450元之間,相對面值上漲近2倍多。

 

玩收藏就是要藏之稀少,藏人之未藏,短暫現身的99版人民幣正符合這一特點,那麼99版人民幣為什麼是最值得收藏的呢?

 

圖片來源: 廣興藏品 https://bit.ly/2OMc06T

 

中國貨幣群體性出錯第一例

在中國整個貨幣歷史收藏的長河中,以前只看過某個品種是錯幣,而99版6個品種中,就有5張是錯版,幾乎是整個全套都出現了錯誤,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題材永恆,無可比擬。

 

糾錯神速,眾人難睹

100、50、20、10、5元五個品種中,除100元發行時間稍早,流通時間稍長,其它品種都在流通3年內就開始著手回收,並且通過1年多的時間,就全面完成了換版糾錯工作,基本實現了流通領域無舊幣流通的狀況。這個過程,在不經意間完成,2004年開始回收時,不僅老百姓不知道發行部門是在糾錯,而且當時90版幣還非常的多,讓他們更加無心關注,只顧流通消耗,等到2006年,90版開始上漲以後,老百姓已經沒有機會收藏了。

 

未來爆發的必然性

群體性出錯,眾人的忽略,客觀的數量較少,加上億萬收藏者覺醒後對特殊錯版的特殊慾望和需求,爆發沒有任何懸念,只是時間和如何引爆的問題。

 

99版人民幣今後具體怎麼走,可能沒有任何人能夠準確預測,但是有一點我們應該深信,它未來一定超越歷史,可能會成為中國歷套貨幣中,期望值和周期性漲幅都頗高的一套收藏性貨幣。稀缺為本,題材為王,99版二者兼顧。如果你是人民幣愛好者,99版紙幣不可錯過。

 

資料來源: 廣興藏品 https://bit.ly/2OMc06T

FACEBOOK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mkcc.h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