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幣

【特別奉獻】精彩奧斯卡紀念幣!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於美國時間2016年2月28日(北京時間2月29日)在好萊塢杜比劇院舉行。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獎(Academy Awards),簡稱奧斯卡金像獎(Oscars)是世界著名電影獎項。

奧斯卡金像獎

《泰坦尼克號》是美國20世紀福克斯公司和派拉蒙影業公司共同出資,於1994年拍攝的一部浪漫的愛情災難電影,由詹姆斯·卡梅隆創作、編輯、製作、導演及監製,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凱特·溫斯萊特主演。影片於1997年11月1日在東京首映。影片以1912年泰坦尼克號郵輪在其處女啟航時觸礁冰山而沉沒的事件為背景,描述了處於不同階層的兩個人——窮畫家傑克和貴族女露絲拋棄世俗的偏見墜入愛河,最終傑克把生命的機會讓給了露絲的感人故事。
《泰坦尼克號》共獲11項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獎、最佳編劇獎、最佳插曲獎、最佳音樂獎、最佳藝術指導獎、最佳攝影獎、最佳視覺效果獎、最佳音響獎、最佳音響編輯獎和最佳服裝獎。
2012年為紀念泰坦尼克號沉沒100週年,英國、加拿大、斐濟、庫克群島等均發行了紀念幣。其中加拿大發行了銀幣一款紀念銀幣(圖1),這枚由藝術家伊夫斯·貝魯佈設計,含銀99.99%,面額10加元,發行量2萬枚。
紀念銀幣
圖1-銀幣圖案為“泰坦尼克號”正全速向冰山沖去,船舶與冰山之間標有具體沉沒在北大西洋的經度和緯度。
加拿大皇家鑄幣廠還鑄造了50分鍍銀硬幣(圖2)和25分銅鎳硬幣(圖3),以紀念這場悲劇。
加拿大皇家鑄幣
英國皇家造幣廠發行了一套二枚紀念幣以紀念這一災難。其中的銀幣成色為92.5%,重量為28.28克,直徑為38.61毫米,面額為5英鎊,發行量為7500枚。背面由Lee Robert Jones設計,主要描繪了死亡女神泰恩俯視宏偉的“泰坦尼克號”從南安普頓揚帆出發的畫面。
泰坦尼克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