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幣

【大足“時刻”】消夏哪裡去?來寶頂觀山看景

在世界遺產——大足石刻金銀幣中,除了8克金幣取材於大足北山石刻之外,其餘三枚皆取材於大足寶頂山石刻。而這三枚當中,150克金幣和1公斤銀幣取材於寶頂山獨立的造像景觀。而30克銀幣則是整個寶頂山景觀風貌。寶頂山也是到大足旅遊的首選之處。

下面還是先上一段視頻,帶您實地了解一下。
螢幕快照 2016-07-27 下午3.12.13

寶頂山石刻由宋代僧人趙智鳳歷時70餘年主持開鑿而成,是具有整體構思,形成完備教義體系的佛教密宗道場。它規模宏大,內容豐富,把佛教的基本教義與宋代儒家思想、道教學說融為一體,顯示了我國宋代佛學思想的特徵,同時整體雕塑生活氣息濃厚,地方特色鮮明,是石窟藝術中國化,民族化,生活化的典範。

螢幕快照 2016-07-27 下午3.12.33

寶頂山石窟遠景

世界遺產——大足石刻金銀紀念幣中的30克銀幣以寶頂山石刻整體風貌為基礎設計鑄造而成。這枚紀念幣幣面成凹形設計,通過透視關係擴大了畫面的景深,為整體構圖劃分出豐富的層次。通過浮雕、多層次噴砂工藝的運用,既表現了寶頂山高山仰止的意境,也細緻刻畫了影約於樹木間的大足石刻代表性和典型性景觀,體現出藝術與自然環境的完滿融合,讓寶頂山這塊風水寶地一覽無餘。

螢幕快照 2016-07-27 下午3.12.48

30克“寶頂山”紀念銀幣品鑑

千佛萬窟斑駁影,寶剎蒼松幽靜山。
開屏千手觀音妙,半隱釋迦涅槃圓。
玲瓏寶塔立聖地,見證世間迭變遷。
寶頂石窟譽中外,大足遺產國幣傳。
螢幕快照 2016-07-27 下午3.13.02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2016-07-22 小金 中國金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