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幣

傑克遜總統遭頂替 非裔女性首現新版20美元

螢幕快照 2016-04-27 上午11.57.27
哈麗雅特-塔布曼將取代第7任美國總統傑克遜成為新版20美元正面肖像 華盛頓郵報截圖

首席收藏訊 北京時間4月26日消息,美國總統大選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而關於美元圖案的選擇也成為人們矚目的焦點。近日,美國財政部宣布,新版20美元紙幣將印上哈麗雅特-塔布曼(Harriet Tubman)的頭像,是近100年來首次出現在美元上的女性形象,也將成為首位在美元上出現的非裔美國人。

螢幕快照 2016-04-27 上午11.57.53
原版20美元紙鈔正面為第7任美國總統傑克遜

自1995年的20美元紙鈔起,其正面圖案一直是第7任美國總統傑克遜(Andrew Jackson),是目前流通量最大的美元之一。然而,由於傑克遜身為奴隸主,向來備受美國人民爭議,而希拉里-克林頓更是認為,應當把傑克遜踢出紙幣,進而選擇一位女性形象取而代之,從而彰顯婦女地位與各族平等的宗旨。

於是,經過一番網絡請願之後,財政部從美國歷史中揀選出了15位女性候選人,她們在時代、族裔、職業、社會等級等各方面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也在美國歷史中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最終,通過60餘萬美國人民投票,選擇將南北戰爭時期廢奴主義者,哈麗雅特-塔布曼(Harriet Tubman)作為新版20美元的正面頭像,而原來的傑克遜頭像則會被印在背面。

據了解,塔布曼是美國廢除黑奴主義者,於1849年出生在馬里蘭州的奴隸家庭裡,因反對“奴隸制”逃走,加入名為“地下鐵路”的反奴隸制組織,成為領袖之一,成功救出上千名黑奴。被稱為“黑摩西”或“摩西祖母”。美國廢奴主義運動領袖布朗稱她為“塔布曼將軍”。

塔布曼是近100年來首次出現在美元上的非裔女性形象,但並非首次出現在美元上的女性形象,在此之前,1865年至1869年發行的20美元紙幣上是美國土著印第安人女性波卡洪塔斯,而19世紀後期發行的1美元銀元券上是首任美國總統華盛頓夫人瑪莎-華盛頓。

新版20美元將於2020年與新版10美元、5美元一同出爐,同時,2020年也是美國女性獲得選舉權的100週年。對此,美國財政部長傑克盧說:“作出這一決定後,我們的貨幣將講述更多關於美國的故事,並反映出女星對我國民主制度的貢獻,就像對男性貢獻的反應一樣。 ”

聲明:首席收藏(shouxi.com)獨家稿件,版權所有,任何媒體或個人未經許可,嚴禁轉載。

(首席收藏網|shouxi.com 傑克)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4-26 首席收藏
更多討論,更多意見分享,請到此文章的討論專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