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方寸間的曉生奇談,限時限量!

五月將至,又到春暖花開的最美季節。草長鶯飛,萬物復甦。 “穿花蛺蝶深深見,點水蜻蜓款款飛”。只要你放慢腳步,你也會發現大千世界中那麼多微小卻讓人驚嘆的神奇;只要你用心呵護,你就會發現繁華背後與自然對話的天籟之美。

螢幕快照 2016-05-08 上午10.56.50

 

螢幕快照 2016-05-08 上午10.57.39

面對這些可愛的小生靈,純美的詩意其實並不僅在遙遠的古代和孩子們無憂的眼中。

這是一場關於生命的禮讚,是一枝一葉總關情的生命關懷,是一樹一菩提的精神禪化。而若有這樣一個人,不僅能發現這些生命之奇、自然之美,更能用藝術的手法把它們雕刻在一枚枚精美的章幣之上,供更多人細細把玩、時時觀賞,豈不更好?

他就是獲得世界“最佳金幣”大獎的“麥積山石窟”5盎司金幣正面浮雕設計者——韓曉生。

生活不隻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一起來聽,方寸間的“曉生奇談”!

 

韓曉生,瀋陽造幣有限公司模具設計製作中心設計室高級工藝美術師。 1998年畢業於魯迅美術學院版畫系。 2004年,清華美院雕塑系的公出進修把他進一步雕琢成了一名對錢幣設計有著獨到視角的藝術家。 2008年公司送他到意大利進修,讓他浸染了一身的藝術氣息,系統學習了浮雕、素描、手雕的專項深造。深受西方文化的熏陶,在韓曉生的藝術理念中,對他影響最大的是立體派和自然主義畫派。

對於傳統的東西,韓曉生主張選擇性的吸收,誠如“麥積山石窟藝術”紀念金幣,就是突破傳統的一次大膽嘗試。山,雲,岩石,洞窟,棧道,很多像的疊加,形成一種場,形成一種氛圍,形成一種佛家意境,人置身其中感受到的是不可褻瀆的聖潔,發自內心的膜拜。

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至今讓國人津津樂道,同樣的,那一年可以說是韓曉生設計生涯的一次“設計巔峰”。在當年“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金銀紀念幣”二十三塊石膏型競標中,他一人獨得其中的九塊浮雕石膏型中標,這一“中標紀錄”在瀋陽造幣有限公司至今仍未打破。

螢幕快照 2016-05-08 上午10.59.04

對於藝術,韓曉生有著自己的一番理解。 “藝術其實是一個很抽象的概念。最簡單的例子,人活在當下時代,隨著時間的流逝,一切都在變化,人事在變,城市建築也在變。我們都在說古典和現代。原始的東西很簡單很抽象,那是樸實的美。隨著人類智商的進步,越來越寫實,模仿的越來越像,這就是古典的。認識還在進步,再從這裡跳出來,又回到原始。走過了複雜,抽像出來,其實更有內容。”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4-29 中國印鈔造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