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品

【知識帖】如何挑選豆種翡翠?

編者:莎莉姞

今晚為大家帶來別具風趣的另一種收藏——豆種翡翠。人們對翡翠的態度一直「若即若離」,其瑰麗剔透頗受世人喜愛,但常言道「玉無價」且辨識玉也需要具備相關知識,所以很多人又抱以「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姿態。

 

豆種翡翠也是比較常見的翡翠之一,是翡翠玉鐲中比較普通的一個品種。關於豆種翡翠的價格,我認為是比較親民的,其對於大多數消費者而言是首選。但其在網上的價格卻五花八門,所以對豆種翡翠有意的你還是需要自己瞭解一下!

一、從豆種翡翠的色調來看

 

豆種翡翠料子是較差的,大部分顏色並不是特別亮麗的豆種翡翠價格都是比較低的。但是豆種翡翠和糯種翡翠的種水相差不是特別多,且極個別色調特別好的豆種翡翠成色看起來特別好,顏色也是特別的鮮亮。這種翡翠的價格就特別高。

 

二、從豆種翡翠的通透性來

 

豆種翡翠相對於冰種翡翠來說通透性還是略差一籌,透明性也比較低,如果你介意這一點的時候就可以棄豆種翡翠而選擇冰種翡翠。反之,若豆種翡翠的水頭是特別好的,它的價格就會很高。

 

三、從豆種翡翠的粗糙程度來看

 

有些豆種翡翠摸起來就會有一種比較粗糙的感覺,它的顆粒感是非常明顯的,這種豆種翡翠是粗豆種。當你摸起來一些豆種翡翠有一種比較光滑的感覺,顆粒感也並沒有這麼顯著,那這種翡翠就是細豆種。細豆種相對於粗豆種而言,價格就更高。

 

通過以上淺述,大家對豆種翡翠都有大概的瞭解了嗎?豆種翡翠有很多款式,希望您可以尋到自己心儀的那一個。

 

FACEBOOK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mkcc.h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