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

中文書法首現郵票 “禮”字首日封

首位購得“馬來西亞書法”主題郵票的印裔民眾,展示“馬來西亞書法”主題郵票。

螢幕快照 2016-07-04 上午8.43.07

集郵愛好者小心翼翼地將郵票貼在信封上,再拿去蓋章。

大馬郵政局今日推出“馬來西亞書法”系列首日封獲得熱烈反應;中文書法“禮”郵票在短短不及3小時已售罄。

售價80仙的“禮”郵票,由我國著名書法家黃金炳所揮寫,旨在表達中華民族的高尚情操,並促進我國的文化交融與國民團結;中文書法首次出現在我國的郵票上。

這個傳達我國多元種族藝術的系列主題,除了中文書法“禮”字郵票外,還有淡米爾文書法郵票(70仙)以及爪夷文書法(90仙),展現了我國豐富多元文化的姿彩。

螢幕快照 2016-07-04 上午8.43.31

郵政局內展出3位不同種族書法家的簡介及郵票涵義。

此系列普通版郵票各印12萬枚、長型郵票3萬張、首日封3萬5000張,和全套版(setfolder)2000份,

郵政局在早上8時30分開放售賣此主題郵票,現場已有不少人在排隊購買,雖然華裔為主,但仍可見不少巫裔及印裔同胞的蹤跡。

郵政局在約早上11時,通知“禮”郵票售罄的消息;但民眾仍可透過組合方式,如首日封紀念版文夾、組合郵票、小全張或首日封,購得此深具意義的郵票。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2016-06-28 中國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