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錢幣

劉先生開國紀念幣禾穗十文雙旗幣誠尋買家

【廣州佲家】1911年辛亥革命勝利後,清帝退位,中華民國成立。中國民主主義革命的先驅者孫中山在頒布的“臨時大總統令”中提出要“另刊新模,鼓鑄紀念幣”,隨後武昌和南京兩處造幣廠率先鑄行了中華民國開國紀念幣銅元輔幣,以十文面值的為主,在全國大量發行以取代清朝銅元。 1914年,銅元正式改稱“銅幣”,民國發行的銅幣與清朝最大的區別是龍紋被換成了由稻穗組成的嘉禾紋。各省鑄造的銅元大多為兩面叉的國旗圖案,並有“開國紀念幣”或“中華民國銅幣”字樣。

螢幕快照 2016-08-10 下午3.42.40
劉先生的這枚禾穗十文雙旗幣正面圖案為兩株稻穗組成的嘉禾紋,中央豎寫“十文”二字;背面中央為左十八星、右五色旗所組成的兩面交叉國旗圖案,上環為“中華民國”四字,下環鑄“開國紀念幣”。藏品雖經歷了無窮歲月,但紋路依然清晰可見,上面的鏽跡也見證了其歷史的積澱,具有非常明顯的歷史過渡性特徵,有著難以言喻的價值。此枚銅幣現存世量極少,且保存較好,具有很高的歷史價值、藝術價值和收藏價值。

螢幕快照 2016-08-10 下午3.42.55
縱觀近幾年的藏品市場,各類珍奇異石不乏可陳,然而,對於那些本身就現存量極少,在市場上異軍突起的明清錢幣或者民國貨幣而言,則更容易受到藏品大咖們的注意和親睞。同時,隨著各地拍場古錢幣交易的次數愈加頻繁,且因它為大眾藏友們帶來的價值不菲,使得錢幣在市場中所佔據的地位越來越高。從過去幾年的交易數據顯示,錢幣的交易依然持續火熱,展現出其深厚的收藏底蘊。
螢幕快照 2016-08-10 下午3.43.13
2013年4月,香港斯賓克珍罕錢幣交易會上推出的一枚民國十五年陸海軍大元帥紀念幣樣幣,曾以338萬元天價拍賣成功。同年5月的北京春季交易會上,一枚湖南省造民國雙旗幣也以260萬元進行現場成交,11月的北京秋季交易會上,一枚四川造幣廠民國雙旗幣的最後成交價為185萬元。種種數據表明,類似於中華民國開國紀念雙旗幣的諸多民國貨幣依然是今天藝術品收藏市場中的“香餑餑”
螢幕快照 2016-08-10 下午3.43.43
銅幣是錢幣收藏之中的大類,歷來都受到很多藏家的關注,不同版別的銅幣都有獨特的韻味,值得藏家深品。在錢幣類的在線交易中,禾穗十文雙旗幣備受青睞,成為很多買家追逐的焦點。如你想要收藏此幣,請撥打400-101-4797聯繫廣州佲家傳媒。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8-10 第一金融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