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幣

匈牙利「大奶媽」銀幣賞析(下)

 

「大奶媽」銀幣其實是「神聖羅馬帝國」(當時包括奧地利)皇帝查理六世的長女,1717年生於維也納附近。23歲時,其父逝世。因查理六吐沒有兒子,所以,就由瑪·特蕾西婭繼承王位,成為「哈布斯堡德意志神聖羅馬帝國」的女皇,同時,也是匈牙利的女皇和奧地利的大公。

 

 

圍繞這位年輕女皇的加冕,周邊國家分成了截然不同的兩派:反對派包括普魯士、法國、巴伐利亞(現屬德國)、西班牙等國,拒絕承認女皇政權;而擁護派包括英國、捷克、匈牙利、荷蘭等國,他們從自身的利益出發,採取堅決支持的態度。由於雙方的矛盾激化,爆發了長達8年的西里西亞戰爭。

 

1740年和1744年,普魯士軍隊先後兩次襲擊奧地利,年輕的女皇以堅忍不拔的氣概,從容應變,力輓狂瀾,展開全方位的外交,積極爭取周邊國家的支持和援助,努力避免流血和衝突,她積極倡導和平、反對戰爭的立場,贏得了不少國家的支持。在她執政的40年里,為奧地利的和平發展、為文藝和音樂黃金時期的形成,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