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

封簽——紙幣唯一的出生證明

編者:吳桐

封簽——紙幣唯一的出生證明

IMG_7592

 

在錢幣市場中,我們經常可見“帶簽”二字,且價格一般會較貴。原因為何呢?

 

封簽又稱封捆簽,在錢幣中,是紙幣的身份證明,封簽上有這捆紙幣的流水號段,以及生產等信息,所以說封簽本身就有收藏以及研究價值。

 

很多時候,在一捆紙幣不拆的情況下,封簽也是鑒別真假的一個方法。紙幣附上封簽能更多紙幣的造假可能性。帶簽一般能更多的保證這刀紙幣或者這張紙幣是捆拆的品質,對于紙幣品相能有更多的保證。由于一捆紙幣只有一張封簽,所以拆捆的時候,往往會把封簽附在價值最貴的那一刀或者那一張上。

 

人民幣紙幣包裝經曆過很多的演變。演變到目前,紙幣整捆已取消了捆帶,而直接塑料膜包裝。這樣也最大可能地避免了整捆紙幣第一刀和最後一刀捆印深品相差的問題。其次,人行取消了紙質封簽,而是采用了電子簽。條形碼塑料片就是電子簽。電子粗看只有一個條形碼以及數字字母,其實裏面涵蓋了關于這捆錢幣的信息!

 

IMG_7593

大家知道電子簽的前兩位是一個數字和一個字母組合成的面值信息:

7A代表壹佰元券;

6A代表伍拾元券;

5A代表貳拾元券;

4A代表拾元券;

3A代表伍元券;

2A代表壹元券。

 

大家不難發現空缺了一個1A,且從未有人沒有見到過1A的電子簽,為什麼要留這個空缺?這個問題留下給大家思考。關于封簽的故事還很多,我們慢慢聊。

 

本店有售「第四套人民幣圖鑒」,裡面有齊四版幣所有面值的冠號及封簽圖像,為喜歡收藏紙幣的你提供了一個全面的教材!具體情況請咨詢客服。

 

FACEBOOK 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mkcc.h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