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幣

巴西為奧運 特地發行1元硬幣

巴西政府為本屆里約奧運發行的紀念版1雷亞爾硬幣。(葉士弘攝)
巴西里約熱內盧成為史上第一個在南美洲的奧運主辦城市,當地政府為表示重視,特地在4年前發行全新的巴西幣1雷亞爾(real)硬幣,背面是1元面值,正面則是16種奧運運動,由於製作精美,引發收藏熱潮,16個1雷亞爾硬幣(約台幣9.78元)在拍賣網站上已喊到99元美金(約3161元台幣)。

被刻上1雷亞爾幣的運動種類,分別是柔道、游泳、自由車、高爾夫、帆船、橄欖球、划船、籃球、帕運短跑、排球、足球、本屆奧運吉祥物費尼希斯與湯姆、拳擊與跳水,樣式新穎,當地銀行工作人表示,不少因為奧運來到里約的觀光客甚至媒體或運動員,都開始瘋狂進行蒐集,希望帶回紀念。

除了硬幣,巴西政府針對奧運也發行應景的郵票,讓遠道而來的觀光客,能透過郵票,將巴西的熱情傳遞給遠方的親友。

(中時電子報)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8-04 中時電子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