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彼得兔彩色紀念一幣難求 Ebay瘋炒價格升7倍

螢幕快照 2016-03-30 下午8.26.51

螢幕快照 2016-03-30 下午8.26.56

英國皇家鑄幣局發行的2016年50便士彼得兔彩色紀念銀幣,發行不久便已售完

首席收藏訊 北京時間3月30日消息,《瘋狂動物城》在近日網絡上引發熱議,電影中兔子警官茱迪堅強又可愛的形象令人印象深刻,從而俘獲了不少觀眾的心。然而在兔子茱迪之前,另一隻著名的兔子——彼得兔,則有著百年的歷史和數以億計的粉絲群,而前不久,英國皇家鑄幣局宣布,2016年發行的50便士彩色紀念銀幣​​將會印上彼得兔圖案,引起粉絲驚呼。

螢幕快照 2016-03-30 下午8.27.18

 

在EBAY上,彼得兔彩色紀念幣已被競價至390英鎊

據外媒報導,為了紀念插畫家碧雅翠絲·​​波特(BeatrixPotter)150週年誕辰,她筆下最著名的比得兔​​將登上2016年發行的50便士彩色紀念銀幣,發行量1.5萬枚。彩色紀念幣一亮相,便引發了萬人爭購的局面。英國皇家鑄幣局稱:“比得兔是波特小姐筆下最著名的角色,也是兒童文學作品中最受喜愛的形象之一。”據了解,截至目前為止,2016年比得兔50便士彩色紀念銀幣​​在EBAY上的價格從發售時的55英鎊被炒到了390英鎊,而且一幣難求。

這隻小兔子到底有何魔力能夠讓人如此著迷呢?這隻身穿藍色外套、毛茸茸的褐色小傢伙,誕生於波特小姐筆下的繪本角色,有著維多利亞時代特有的英倫田園色彩。它的原型來自於波特小姐的寵物兔。在英國,當時正是圖畫書開始流行的時代。 1893年,作者在給家庭教師5歲兒子的信紙上畫出了比得兔的雛形。幾年後她有了將這個故事延續下去的念頭,1902年,兒童插畫書《比得兔的故事》終於誕生,隨後她又出版了5本和比得兔有關的作品。

一百多年來,波特小姐筆下充滿著幽默情懷的故事,成為了最受歡迎的兒童讀物之一,這只來自英國鄉間的小兔子也得到了世界各地人們的喜愛。在英國,上至王室下至平民,都有不少它的忠實擁躉。如今,街頭巷尾更是充斥著彼得兔的周邊產品,從玩偶、餐具、紙牌遊戲到嬰兒毛毯,它的身影無處不在。

現今隨著經濟的飛速發展和提高,使得錢幣收藏逐漸成為一項全民習慣行為,正所謂好習慣要從娃娃抓起,那麼如何引起孩子對錢幣的興趣和共鳴,便很值得藏家去思考,但無論如何,印有卡通形象的錢幣不失為一種引人入門的方法,因此彼得兔形象的紀念幣自然也不容錢幣藏家錯過。

聲明:首席收藏(shouxi.com)獨家稿件,版權所有,任何媒體或個人未經許可,嚴禁轉載。

(首席收藏網|shouxi.com 傑克)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3-30 首席收藏
更多討論,更多意見分享,請到此文章的討論專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