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德發行5歐元硬幣 看好增值引搶購

 

德國央行當地時間14日開始發行面額五歐元的硬幣,在德國多地引發搶購潮。先前歐元區市面上流通的歐元硬幣面額只有1歐分到2歐元不等,當天發行的這款印有地球圖案和象徵德國的鷹形標識的銀色硬幣,是歐元區首次出現五歐元面額的流通用硬幣。
德國央行表示,這次將發行225萬枚此款五歐元硬幣,其中的25萬枚為類精製幣等級的收藏專用幣。由德國藝術家克林(Stefan Klein)與紐曼(Olaf Neumann)設計的此款硬幣在全球首次使用聚合體材料製成,重達9克。

德國央行規定,每人每天僅能購買一枚普製幣等級的五歐元硬幣。由於增值潛力被普遍看好,五歐元硬幣發售當天便在德國各地引發搶購熱潮。德國央行在柏林、法蘭克福等城市的分支機構均有大量市民排隊等候購買。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4-15 蘋果日報
更多討論,更多意見分享,請到此文章的討論專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