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提升錢幣收藏底蘊,莫成莊家搖錢罐!

我先來談一下:底蘊。什麼叫底蘊,底蘊就是基本功。底蘊就是經驗,底蘊就是多上手。底蘊沒有投機取巧,底蘊沒有譁眾取寵。底蘊有的只是歲月與滄桑。就拿錢幣圈來說,有底蘊的一定是真正喜歡錢幣而又參與很多年的。同樣的一件事情,玩了2個月的朋友不理解,玩了5年的就能體會。這就叫底蘊。底蘊一方面是錢幣知識層面的,就是要多看書(資料文獻類的和通俗白話類的缺一不可)另一方面是錢幣見識方面的(多去市場,多上網)還有一方面就是要多搭功夫進去。喜歡五年的一個朋友,只是每週去一次馬甸,可能還不如只玩了1年但是天天去的朋友。

我為什麼要談底蘊呢,因為有底蘊就有主見。自己能有主見,就不會聽人家忽悠。我的觀點是大家都說好,也不一定真好,因為這些所謂的大家很可能都是互相認識的。先問問這東西哪裡不好,或者是問問不玩這個品種的人怎麼看。最重要的是,自己覺不覺的好。我在我乾媽櫃檯呆著的時候,經常有看見市場的人忽悠場外的人(我乾媽櫃檯離炒區非常近,能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他們告訴場外的人,這東西2月能漲5倍。這玩意3月能翻10倍。再弄出點惜售的感覺,這些場外的人還真掏錢,這就是所謂擊鼓傳花的最後一棒。

現在市場上出現了高調莊家,這個詞是我編的,按說莊家應該是神龍見首不見尾的高人。但是現在發生了一些改變。莊家不再藏於人後,而是高調的
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這就出現了四版紙幣板塊的幾大英雄人物。其實我認為,大戶是有別於莊家的,但是這批四版高歌猛進的漲勢,據說是幾個高調莊家的碰頭會議,所謂莊家齊心,其利斷金。散戶們只是單純的認為莊家的存在只是能把價格拉升,散戶手裡的貨也能隨著升值,很少有人能想到,莊家除了拉升價位外,還會打壓價格,這樣莊家才能吸收更大的籌碼,以發動下一波攻勢。我現在把我以前經常用到的一個方法告訴大家,我的方法是,誰都可以騙人,歷史數字騙不了人,大家可以上一塵網,收集想關注品種的歷史價位,看收購價要看最高的,看賣價要看最低的。收購價開的低沒誠意收,而賣價開的高,又沒誠意賣,最好是關注真正成交的。有些單比300萬、500萬的大盤又沒有成交,就不用看了。

我寫這篇文章的意思其實就是希望大家多提升自己的錢幣底蘊,有自己獨立的錢幣主見。不要成為莊家們的存錢罐。呵呵。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5-17 廣興藏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