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幣

收藏中國金銀幣 時下最夯投資術

國際現貨金價上周漲破每英兩1250美元,創下近13個月新高,2016年以來漲幅逼近20%,有分析師表示,國際金價漲破1250美元,代表黃金開始轉強。如果你還沒有投資黃金商品,那麼還有一項時下最夯的投資管道,那就是收藏及投資中國金銀紀念幣。如果你還不知道這項投資界新寵,那就真落伍了。
陸金銀幣升值空間大
台灣央行每年都會發行一套生肖套幣,廣受喜愛,像是今年發行的猴年套幣,就再度創下3小時賣光紀錄。不過,民眾可能不知道,收藏金銀幣還有保值增值的投資理財作用。實際上,在台灣的台新銀行、第一銀行以及郵局等通路上,已有銷售大陸發行的金銀幣,就具有相當顯著的投資增值價值和禮贈價值。
以中國人民銀行2015年發行的賀歲紀念銀幣為例,於去年2月在銀行上市時售價為2300元(新台幣,下同),現市價僅1年時間已上漲至4800元,其短期翻倍的投資回報率,令大多數的金銀幣投資品項相形見絀。
為何大陸發行的金銀幣會有較高收藏、禮贈及投資價值,中國金幣總公司授權的中國金幣台灣總經銷大洋金幣總經理畢海表示,金銀幣作為權威級的法定貨幣,包含豐富的紀念意義和深厚文化內涵,堪稱「當代文物」,必然是禮尚往來、文化傳承和財富保值增值的首選。大陸金銀紀念幣主題繁多,讓禮贈者能夠在不同的時間和場合均能找到合適的送禮選擇;而就物以稀為貴的法則來講,中國金銀紀念幣僅在大陸就有數十萬人以上的收藏投資群體,更不用說其發售是面對全世界範圍,發行數量均攤在龐大的市場人群中,必然出現一幣難求的狀況,從而推動價值增值。
收藏投資群體在擴大
大陸金銀幣市場經過36年的發展,已具備極其完善的行業框架。畢海指出,大陸金銀紀念幣具有從官方發行銷售,宣傳支援,市場流通,最終到產品消費的一套完整的市場運行體系:大陸金銀紀念幣經中國人民銀行公告後發行,國家級造幣廠鑄造,中國金幣總公司總經銷;通過中國金幣直銷、零售機構、中國金幣特許零售商、海外經銷商、傳統民間次級市場、電子交易平台以及拍賣、展覽、網路交流實現市場流通,最終達成後市的沉澱增值。
他進一步說明,大陸金銀幣市場藉助官方和民間的各種媒體、協會、技術鑑定機構、錢幣專業會展等途徑進行金銀幣產品和品牌宣傳、消費者教育和相關人才培訓,具備穩固的後勤支持。中國金銀紀念幣產品知名度廣,限量發行,主題豐富且接受度高,收藏、投資和禮品消費群體在全球範圍內正以不容小覷的勢頭迅速壯大。
畢海表示,2015年大陸金銀幣市場交易上升活躍,板塊市場價與發售時零售價相比,平均上漲幅度為22.82%,說明中國現代金銀幣價值結構和市場運行隨著幾經起伏的市場變得越發理性和成熟,收藏投資群體的民眾基礎一直在擴大。而當前金價正式轉強,中國金銀幣的投資價值又更加凸顯。
(旺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