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鑑心 鑑寶 鑑生活

編者 :逢依

好旺角收藏網暨大中華香港收藏家協會新春聚賢交流會

為恭迎丁酉新禧,並提升大家對收藏的興趣與認識,本月12日(即農曆正月十六日),好旺角收藏網攜手大中華香港收藏家協會聯合舉辦了一場「賀新春聚賢交流會」。

常言道“亂世黃金,盛世收藏。”當天來自兩岸四地的收藏愛好者齊聚一堂,拿出自己的藏品,交流收藏心得,品鑒藏品。主辦方特別邀請到大中華香港收藏家協會池振南老師為前來的藏友免費鑑定古錢幣與民初機制幣。

新春聚賢交流會-1

在品茗賞味之餘,好旺角收藏網站創辦人及大中華香港收藏家協會會長馮炳壽先生帶我們領略了一番「991大葉蘭」的第五版一元鈔紙幣文化。脈絡分明、花葉圓潤的大葉蘭與小葉蘭的交織,令一元紙幣的收藏更具吸引力。

新春聚賢交流會-2

本次交流會主要以中外紙幣及金銀幣為主,還涉及一些古錢幣、票券。其中十分有趣的是一張已被評級的第五版「土豪金」。流水號為55555520的「土豪金」乍眼一看並沒有什麼特別,但其諧音暗合了「我愛你」的意思,與人們日常生活甚為貼近,為到來的情人節增添一些玩味。這亦證明瞭收藏藝術源於生活。

新春聚賢交流會-7

新春聚賢交流會-8

這次新春聯誼收藏交流會的圓滿舉行,有賴於大中華會員及收藏界好友踴躍參與。應邀前來的各位專家及收藏界前輩的指導亦為本次的活動增色不少。所謂春生夏長秋收冬藏,新的一年伊始,各位藏友又可「卯足馬力」向新的藏品「進攻」。我們亦會致力於舉辦更多種形式的收藏交流會,力求能夠讓更多藏友能參與其中,感受收藏趣味!

新春聚賢交流會-3

新春聚賢交流會-6

新春聚賢交流會-4

新春聚賢交流會-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