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旅英藝術新銳戴毅個展亮相2016年“柏林畫廊週末”

螢幕快照 2016-03-30 下午10.09.12

戴禕 《 Miniature Catastrophe 》 》 (局部) 2016 年

柏林——柏林以其獨特的政治經濟、文化歷史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和歐美畫廊慕名而來,近年來已漸漸發展成為歐洲獨一無二的當代藝術之都。始於2004年的“柏林畫廊週末”(Gallery Weekend Berlin)是歐洲當代藝術界的一大盛事,每年都吸引著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藏家和藝術愛好者匯聚柏林。 “柏林畫廊週末”由柏林數十家優秀的當代藝術畫廊組成,泰特倫敦、巴黎蓬皮杜等全球頂級的美術館及藝術機構也曾參與其中。 2016年的“柏林畫廊週末”將於4月29日—5月1日再次拉開帷幕,約12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藏家、策展人、博物館及藝術機構代表及近兩萬名藝術愛好者將在柏林匯聚一堂,屆時柏林城中各區的47家當代藝術畫廊將紛紛敞開大門,一起推出精心策劃的年度最重要的藝術展覽迎接來自歐美和亞洲各地的藝術藏家和藝術愛好者。

2016年的“柏林畫廊週末”除了老牌知名畫廊參展之外,還有很多極具活力與實驗性的新銳畫廊也將參與今年的盛事,向廣大受眾呈獻精心甄選的當代藝術作品。柏林的House of Egorn畫廊於2015年“柏林畫廊週末”期間在柏林開設了新的畫廊空間,繼而推出包括戴禕在內的三位旅歐亞裔當代藝術家的群展《回顧記憶》(Mapping in M​​emory)反響強烈,被英國《衛報》評為“點燃柏林藝術界的國際視野”。 House of Egorn畫廊此番將攜當代藝術新銳戴禕的首次個展“殘圭斷璧”(Misfits, Offcuts and Castaways),精彩亮相今年的“柏林畫廊週末”,恰逢畫廊在柏林成立一周年的慶祝展,屆時將為今年的“柏林畫廊週末”增添一抹別具一格的新亮點。

當代藝術新銳戴禕曾在美國著名的凱尼恩學院學習建築,此後來到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學院學習藝術,在倫敦榮獲路易威登2012年青年藝術項目大獎,並於2014年入選英國當代藝術中心的彭博新當代藝術展(ICA Bloomberg New Contemporary)。藝術與環境時政的關係、藝術家創作與社會的關係是戴禕近年來一直在探索的問題。在她看來,藝術是一種思考的方式和思維的角度,每個藝術家都是用他們自己一套視覺語言和視覺思維方式去探索各種存在。

此次House of Egorn畫廊帶來的是戴禕以關注全球環境問題為主題的新作。隨著全球氣候環境狀況的日益嚴峻,環境問題也日漸成為當今全球藝術世界的重要話題之一。此次戴禕個展的關鍵詞是氣候變化:切入點是太平洋上那些與世隔絕不受矚目的小島以及他們的居民與生命的源泉 —— 水源的複雜關係。藝術家戴禕此次選擇這個主題不僅是為了給自己的創作一個概念上的挑戰,更是用視覺思考的方式去試圖理解自己在馬紹爾群島一段難忘的個人經歷。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3-30 雅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