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幣

標王飛龍簽字178萬

螢幕快照 2016-05-25 下午2.31.23

2016北京春拍機制幣TOP10

首席收藏訊 北京時間5月25日消息,雖然北京2016錢幣週已經落下帷幕,但人們關注錢幣收藏的熱度未減。在錢幣週期間,北京誠軒、中國嘉德等拍賣公司均舉行了精彩的錢幣拍賣專場,不少拍品都給人印象深刻,尤其是機制幣部分,向來是錢幣藏家所關注的重點環節。在2016北京春拍機制幣成交TOP榜中,PCGS-SP64袁世凱像飛龍紀念“L.GIORGI”簽字樣幣,以178.25萬人民幣位居榜首。

在本次2016北京春拍機制幣成交TOP榜中,所有上榜拍品均來自北京誠軒2016年春拍-古錢、銀錠、機制幣專場,其中PCGS-SP64袁世凱像飛龍紀念“L.GIORGI”簽字樣幣位居榜首,袁像飛龍簽字存世稀少,向來是藏家爭奪的拍品之一。此枚淺灰色包漿,人像深峻,龍鱗飽滿立體,冠軍分數,乃名家張秀青舊藏,最終以178.25萬人民幣成交。

PCGS-SP62陝西光緒三錢六分位列次席,其為英國伯明翰喜敦造幣廠試鑄,由於後來未能發行而存世極少,是清代地方龍洋中極為珍罕的品種,此枚鏡面底板,龍鱗完整,鑄工深竣,十分難得,引起藏家的輪番競價,最終以143.75萬人民幣成交。

位列榜單第3位是一枚PCGS-SP63宣三壹圓反龍陽葉,為天津造幣總廠試鑄,是當時籌備新國幣時設計式樣之一,鑄額極少,此枚版底無瑕,幣面深大,龍鱗飽滿,分數難得,最終以77.05萬人民幣成交。

PCGS-SP45民國15年張作霖像壹圓,位列榜單第4位,同為天津造幣廠試鑄,在眾多張作霖像錢幣中,十五年最為稀少,正面張作霖像上方印製陸海軍大元帥字樣,氣質不凡,此枚淺灰色包漿,銀光不俗,堪稱中國近代人像幣鑄造典範,最終以69萬人民幣成交。

PCGS-SP62宣統三年壹圓長須龍,位列榜單第5位,與反龍陽葉類似,長須龍亦是當時籌備新國幣時設計式樣之一,然而長須龍更具人氣,此枚五彩包漿,鑄造深峻,龍像立體,品相不俗,最終以63.25萬人民幣成交。

PCGS-SP64民國五年嘉禾圓孔“GIORGI”簽字壹分銅幣試樣,位列榜單第6位,同時也是本次上榜的唯一一枚機制銅幣,為民國銅元簽字版名譽品,鑄額極少,目前僅知存世4枚,此枚原始銅光,冠軍分數,為日本秋友晃舊藏,頗為珍貴,最終以56.35萬人民幣成交。

PCGS-SP62陝西光緒一錢四分四厘與PCGS-VF30新疆大清銀幣弌兩喀什道,並列榜單第7位,其中陝西光緒一錢四分四厘,極為珍罕是喜敦造幣廠經典之作,此枚鏡面底板,淡彩銀光,圖案深竣,令眾藏家垂涎不已;新疆大清銀幣弌兩喀什道,為新疆幣中的珍稀品種,此枚打鑄周正,印鑄清晰,冠軍分數,在新疆幣中是為難得品相,最終兩枚均以43.7萬人民幣成交。

PCGS-SP62+上海縣中外通寶一錢,以37.95萬的成交價位列榜單第8位,上海縣中外通寶為香港造幣廠試鑄,本欲用來取代鷹洋等貨幣,但因保守思想,未能被人們接受,因此使得如今存世極少,為近代機制幣的珍罕品種,此枚鏡面版底,鑄工精美,遞藏有序,為埃及法魯克國王舊藏,意義不俗。

PCGS-SP61光緒戶部元寶五錢位列榜單第9位,其為日本大阪造幣局製模,天津造幣總廠試鑄,乃“元兩之爭”時期的產物,此枚銀光上乘,鏡面底板,淡淡包漿,頗為吸引眼球;並列榜單第9位,還有一枚PCGS-SP62孫中山像開國紀念壹角,由南京造幣廠雕刻師何子梁製作,雖然雕刻略微粗糙,但因鑄額甚少而使其成為眾多藏家爭奪的對象,最終兩枚均以36.8萬人民幣成交。

本次榜單第10位,是一枚NGC-AU55宣統三年伍角,在宣三輔幣中,伍角採用“立龍”像,挺拔威武,頗為少見,而且伍角因為辛亥革命的爆發而鑄額極少,因此是龍銀中的珍品,此枚鱗片清晰,包漿均勻,為W&B Capital機構舊藏,最終以33.35萬人民幣成交。

螢幕快照 2016-05-25 下午2.31.45

2015秋拍機制幣TOP10

與2015年秋拍機制幣TOP榜相比,2016北京春拍機制幣TOP中,過百萬成交的錢幣數量減少至2枚。而從整體來看,本次TOP榜的平均成交價也比2015年春拍有所下滑,這也與整體市場經濟和收藏市場的活躍程度有關。

聲明:首席收藏(shouxi.com)獨家稿件,版權所有,任何媒體或個人未經許可,嚴禁轉載。

(首席收藏網|shouxi.com 傑克)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5-25 首席收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