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幣

澳洲首枚紙鈔/硬幣值百萬

澳洲第一款銀幣

首席收藏訊 北京時間8月24日消息,錢幣收藏吸引著無數藏家的眼球,而各國舉行的錢幣博覽會,作為錢幣收藏交流的舞台​​,則是收藏愛好者樂衷參與的一項盛事。近日,澳洲錢幣經銷商協會(Australasian Numismatics Dealers Association)公佈消息,澳大利亞墨爾本錢幣博覽會(Melbourne Money Expo)將於當地時間8月27-28日在墨爾本公園舉行。

據澳洲錢幣經銷商協會主席唐尼(Belinda Downie)表示,本次博覽會現場將展出12枚澳大利亞第一款銀幣——通孔銀元,此銀幣由1808年的西班牙銀元改製而成,中央掏空,故有此稱,當時鑄有200枚樣幣,如今已知僅存20枚,而本次展示的12枚通孔銀元中,一枚馬德里通孔銀元,是其中品相最佳者,曾保持著55萬美元的成交記錄。據了解,該12枚銀元總價值超過500萬美元。

不過本次展會中,最令藏家矚目的當屬一枚10先令紙鈔,此枚10先令是澳大利亞歷史上第一枚紙鈔,印刷於1913年,編號M000001。雖然按照面額計算,該紙鈔如今的價值僅為58.43分,但當中所蘊含的歷史意義和對澳洲貨幣歷史的影響,無疑使它大放異彩,足以令藏家驚嘆,也因此引起了當地媒體的爭相報導。

此外,唐尼介紹,本次展會還將展出各類精品現代幣,包括澳大利亞皇家造幣廠的墨爾本錢博會紀念幣,發行量3000枚、珀斯造幣廠所鑄的精緻袋鼠系列等等,均是澳洲錢幣收藏愛好者喜愛收藏之物。對此,唐尼表示“澳洲人愛他們的歷史,並且每個人都愛錢幣,也愛談論錢幣和欣賞錢幣。”因此,唐尼認為,本次墨爾本錢幣博覽會將成為澳洲錢幣收藏愛好者的驕傲。

聲明:首席收藏(shouxi.com)獨家稿件,版權所有,任何媒體或個人未經許可,嚴禁轉載。

(首席收藏網|shouxi.com 傑克)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8-24 首席收藏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