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幣

紀念幣行情不明朗 或是入手好時機

編者:小旺君

最近,收藏市場中的金銀幣新品頻發,熱點頻出,帶動整個收藏氣氛。但「其胞弟」紀念幣整體行情卻不容樂觀!

 

【二羊跌破50元!】

二羊這個紀念幣「頂梁柱」不斷下滑,從之前的70元以上,到前段時間的55、56元,熟不知現已經逼近50元。二羊從130元的高點下滑到了最低點:散幣在50元以下,卷幣價在50元左右,盒幣價在51~52元之間,二羊卡冊的價格相對要高一些。

 

【航天幣跌破20元!】

作為科技題材龍頭的航天幣在高鐵幣發行後,出現過短暫上漲,卷幣價一度飆到27元以上。但大量航天散幣貨源的湧出,對市場產生沖擊,航天幣回天乏力,散幣全面跌破20,在18~19元左右;卷幣在20~21.5左右。

 

紀念幣處于弱市,大部分藏友並不看好!但是在行情低迷的市場中,這些品種的市場表現讓人大呼意外!

 

【老精稀品種】

“老精稀”紀念幣市場存量少、抗跌能力强,整體來看前景可期,比如“老五幣”、“偉人系列”等市場行情一直以來都相當穩定;但“老精稀”品種收藏難度也大,新手在入手前一定要做好功課。

 

【部分面值附近的品種】

近期最讓人大跌眼鏡的就是一些長期在面值徘徊的紀念幣,比如開盤後行情極為低迷的高鐵幣目前穩在10.3元,相比之前,已經有了3%左右的溢價;再比如說建軍幣、二狗、和五均出現3%~10%的溢價。

 

盡管就目前而言這些紀念幣的小幅上漲,很可能是幣商或莊家操作而為,但在弱市中,之前爆發力强的品種下跌的空間也大,面值貨也是不錯的防守品種,畢竟再差也只是虧掉資金的成本。

 

而近幾年發行的新幣、次新幣整體量大,上漲需要時間的沉澱,這也是對幣及藏家耐心、信心的考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