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羊年紀念幣升值率為何如此之高

自2003年開始,每逢春節,中國人民銀行都會發行一枚生肖賀歲紀念幣,2015年羊年,第二輪生肖賀歲紀念幣作為第二輪中的首枚正是發行,首次採用10元面額,關注度非常高,市場上搶購羊年賀歲紀念幣的場面異常火爆,8000萬枚紀念幣在發行當天已經被收藏愛好者搶購一空,時至今日,這枚羊年紀念幣已經開始升值,價格高出發行價2倍多。

目前市場上2015年乙末羊年賀歲普通紀念幣的價格大部分都是在120元左右一枚,相比其發行的時候10元的面額已經有了非常大的漲幅,一年的時間能夠漲12倍,可以說是比較少見的。當然,這樣的漲幅肯定不會是終點,一個很簡單的對比讓大家參考一下,2003年的羊年紀念幣現在的收藏價格大約是在360元左右一枚,相比其面值已經漲了360倍,幾乎是以每年30倍的速度在升值。而2015年的羊幣雖然漲幅上可能沒辦法和2003年的比,但是一年幾倍漲幅是肯定有的。因此大家如果手上持有比較多的2015年羊幣的話一定要好好收藏,注意保存,後市的升值空間可能會更大也更讓人期待。

隨著近年中國現代金銀紀念幣的收藏形勢越來越被人們看好,部分金銀紀念幣的升值速度十分驚人,迅速成為了極具投資價值的錢幣收藏品,受到廣泛普通投資者的青睞和追捧,羊年生肖紀念幣也不例外。那麼,為了投資金銀紀念幣會有如此可觀的升值率呢.

首先,無論投資者選擇購買任何一種藏品,都會令不開發行量和權威性權威性。一般來講,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紀念幣,以及中國金幣總公司和一些造幣廠發行的貴金屬紀念章和金銀紀念條,如我國比較權威的四大造幣廠——上海造幣廠、瀋陽造幣廠、南京造幣廠和深圳國寶造幣廠,都是權威性較高的藏品,符合了投資的取向,如果發行時數量控制,那這套紀念幣將會備受青睞,即刻成為投資的佳品。其次,作為生肖藏品,其行情受季節性影響較大。一般情況春節前上漲的幅度較大,春節過後價格就會出現一定程度的“跳水”,因此要想擁有客觀升值率,介入的時間點把握很重要。另外,由於生肖紀念幣題材較好,本身已經具備先天優勢,要想提高升值率,還得看其工藝。尤其是雕刻工藝,這是判斷紀念幣投資價值的重要參考標準。收藏紀念幣如同收藏郵票,要注意品相、外觀質量,品相好的紀念幣與品相差的紀念幣,市場價格相差很大。

總之,紀念幣是集欣賞性和歷史性為一體的幣種,在投資金銀紀念幣需要掌握一定技巧,真正適合投資收藏且能保值的藏品並不多。同時,何時購買、買什麼品種,大有講究,投資者需要保持足夠的理智和一定的判斷力,購買時一定要選擇正規渠道,謹慎購買,謹防上當。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3-31 愛玉網
更多討論,更多意見分享,請到此文章的討論專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