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資訊

華夏聊天室:寶泉雕母60.5萬 天策府寶19.8萬

首席收藏訊北京時間4月15日消息,華夏古泉2016年4月13-14日聊天室語音拍賣專場已順利落幕,本場共102件拍品,成交94件,成交率92%,總成交額為3565728人民幣。本場不少拍品以不俗的價格成交,其中咸豐重寶寶泉當十雕母以60.48萬人民幣成交,成為全場標王。

本場最矚目的焦點無疑是一枚咸豐重寶寶泉當十雕母,咸豐重寶種類繁多,但當十以上雕母存世極為稀少,在歷代拍賣會中都屬於極為罕見的拍品,此次上拍這枚包漿古樸,字口遒勁有力,吸引了不少藏家競價,最終不負眾望,以60.48萬人民幣成交,同時成為本場標王。

本場另有5枚古錢以10萬人民幣以上的價格成交,其中一枚五代十國天策府寶,此版是有史以來唯一紀府錢幣,為中國古錢“五十名珍”之一,向來受藏家關注,此枚製作規整,錢文清晰,書寫流暢,以6萬人民幣起拍,經過多輪競價,價格一路走高,最終以198720人民幣成交。

咸豐元寶寶泉星月當千母​​錢亦同樣吸引眼球,此版極為罕見,在眾多咸豐元寶中足以脫穎而出,此枚字口銳利,足值厚重,品相突出,成為多人爭奪的心儀之物,最終以153360人民幣成交;一刀平五千因其形制特殊,且採用錯金工藝,亦稱“金錯刀”,歷來受到藏家的重視,此次上拍這枚品相極美,銹色艷麗,最終以129600人民幣成交。

一枚殊布釿四,為楚布中的珍稀品種,最為少見,因早期並無詳細圖譜介紹,因此更是人們樂於研究的對象,頗具收藏意義,此枚字口清晰,以120960人民幣成交;清代順治通寶一厘式背東一厘,為試鑄樣幣,目前僅存世4-5枚,極為罕見,而此枚保存完整,品相頗佳,以116640人民幣成交。

2枚清代太平天國天國聖寶小平也同樣引人注目,其中一枚為天國聖寶小平大字版,長劃天版別,此枚腐蝕磕碰較重,但是數量稀少,獲得不少買家青睞,最終以98280人民幣成交;另一枚為天國聖寶小平小字版,同樣為長劃天版別,是天國小平錢大珍,此枚保存完好,最終以97200人民幣成交。

齊大刀五字刀,製作優美,曾被後世當成“吉祥符”,頗具寓意和收藏價值,此次上拍這枚錢文清楚,幣身帶硃砂銹,令人垂涎,以50000人民幣起拍後價格不斷走高,最終以91800人民幣成交;永通泉貨隸書版,為折五型,較楷書版更為少見,此枚幣制寬緣,文字清晰,背郭犀利,最終以87480人民幣成交。

聲明:首席收藏(shouxi.com)獨家稿件,版權所有,任何媒體或個人未經許可,嚴禁轉載。

(首席收藏網|shouxi.com 傑克)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4-15 首席收藏
更多討論,更多意見分享,請到此文章的討論專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