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幣

解暑神器到!看看“幣”清涼

大暑節氣的民間飲食習俗大致分為兩種:一種是吃涼性食物消暑。如廣東地區吃涼粉;台灣地區吃鳳梨。另一種則相反吃熱性食物。如福建人吃荔枝、羊肉和米糟來“過大暑”;山東地區這一天“喝暑羊”;湘中、湘北有大暑吃童子雞的習俗。湖南地區還有曬伏薑的習俗。習俗是一方面,不過到了大暑時節,在飲食上,還是要以清淡為宜。

不過以上這些,小金是無法請大家享用了,但是小金也為大家準備了一份解暑佳品,一起來看看吧!
螢幕快照 2016-07-27 下午3.06.55

螢幕快照 2016-07-27 下午3.07.12

世界遺產——杭州西湖文化景觀金銀紀念幣15.552克(1/2盎司)銀幣“曲院荷風”

“曲院”原是南宋朝廷開設的釀酒作坊,位於今靈隱路洪春橋附近,瀕臨當時的西湖湖岸,近岸湖面養殖荷花,每逢夏日,和風徐來,荷香與酒香四處飄逸,令人不飲亦醉。遺留下來的,是一處小小庭院,西湖景區保存了清代康熙皇帝題書的“曲院風荷”景碑小院。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季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北宋詩人楊萬里歌詠西湖荷花的詩句,成為夏日西湖美景的精妙概括。而西湖賞荷最佳之處,當屬曲院風荷。 “曲院風荷”1/2盎司銀幣的構圖,設計者把畫面著墨的重點放在了荷花上,突出荷花全盛時的繁茂景象。荷葉層層疊疊,荷花的朝向不一,荷花生長開放時的不同形態都一一有所刻畫,畫面在構圖上突出空間感和景深感,荷花、廊橋,遠山一層一層推遠,逐漸把人的視線帶向遠方,一隻小船悄悄劃過湖面,空曠疏朗的空間呼吸中帶出一些動感的節奏來。

銀幣​​表現的場景,讓人心動,而欣賞銀幣畫面,更讓人心曠神怡,彷彿已經聞到清冽的荷香,聽到西湖邊小販叫賣蓮蓬的吆喝聲。這個畫面近大遠小,庭院中的亭台樓閣和廊橋,曲院風荷的綠林翠樹只是遠景處的襯景,主體形象就是荷花。柔媚的西湖邊微微蕩漾,蓮葉田田,菡萏妖嬈,不同形態的荷花向我們最大程度地展現了荷花的妖嬈清麗。而彩色移印工藝雕繪的荷花豔色含羞,蓮葉重重,和主景的本色雕刻荷花,各有風情顯示出不同意義的美。欣賞這枚銀幣,觀者如在荷中行,人倚花姿,花映人面,花人兩相戀。 (文/甄永紅)

除了這枚“曲院荷風”銀幣,1994 年發行的中國古代名畫系列(嬰戲圖)金銀紀念幣中的夏景戲嬰圖也別有一番情趣。

螢幕快照 2016-07-27 下午3.07.25
要說到清涼,想必海邊是最佳去處,下面這枚2010年帕勞帕勞發行的帶有海洋味道的“衝浪者運動彩色紀念銀幣”定能讓您有種置身大海的實感體會。

螢幕快照 2016-07-27 下午3.07.42
如果這個還不過癮,那麼下面這枚2014年紐埃島發行的尼亞加拉瀑布正方形彩色紀念銀幣,其磅礴的氣勢,相信能讓您感受到無比清涼!

螢幕快照 2016-07-27 下午3.07.55
如果這些這些都還不能給您解暑,那麼就只有一招了!

心靜自然涼!

螢幕快照 2016-07-27 下午3.08.09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2016-07-22 小金 中國金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