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談未來紙幣長線投資中最具潛力品種

紙幣是一個國家和地區政治、經濟、文化和時代發展的象徵和縮影,其收藏意義之深遠堪稱郵幣卡領域之首。縱觀近幾年幣市的發展是非常迅猛並趨於隊伍年輕化的,其行情的風雲變幻讓我由衷產生一些感慨,行情趨勢呈退一進二或退二進三式發展,自97年之後一路慢走直到07年迅速膨脹,08年行情回調,然後09年和10年持續上漲(期間不乏小幅震盪)。一些稀有精品脫穎而出,比如二版的黑十、三版的背水、四版的8050及整個連體鈔板塊等。

展望未來各板塊老精稀品種必將繼續領漲但漲幅和影響力多少會發生改變。究竟哪些品種的投資風險最小,相信是很多藏友共同的話題。本人主要關注的是四版和連體鈔板塊,一二三版和99版暫且不提。感想如下:

一、四版投資首選802、902、次之961

8050、80100的龍頭地位已深入人心且價格已經不低,基本體現出龍頭價值,未來仍將繼續領漲但猛漲的可能性不大。
作為三大龍頭之一的802目前價格仍未突破百元大關且有光哥、袁老師等大莊家的帶領,802只有54個冠號,902又是2元的關門幣種且有小四的配套消耗。價格適中量不大,屬大眾情人,長線收藏的精品。做錢幣的都看好,每個人都想低價吸貨。但個個都看好,它能低價嗎?要的人多,需求大,供不應求價格就只能一步一步的往上漲。四版退出只是個時間問題,未來上漲空間肯定不小。
其次是961,目前價格還只是原始股,它是四版中消耗最大的品種之一、五版發行之前硬元幣量較小,一元紙幣是人們趕集上店流通最頻繁的幣種,加之小四配套消耗,未來肯定會有較大的漲幅。
第三、也可以關註一下8010,流通中消耗嚴重、前期不被重視存世應該不大。

二、連體鈔投資首選雙龍鈔、8050四連體、角幣四連體鈔。

連體鈔有人稱之為未來的軟黃金有很大的道理的,首先是其發行量很少,其次是發行權威(國務院批准),第三是配有精美的裝幀冊和收藏證書等。人炮、澳門整版等已初步發揮了各自的威力在接下來的行情發展中誰將是上漲空間最大的品種將讓我們拭目以待。
1、先說雙龍10萬的發行量比起郵票中的80猴、梅蘭芳等不過是鳳毛麟角(這樣說有些誇張)。以80猴為例:發行量500萬,按目前價1萬計算,它和雙龍的比例關係式是,500:1=10:χ 算式結果是50萬元。且不說發行意義之大。龍鈔以龍為圖案(其他都以人為圖案)是中國崛起和騰飛的象徵,是民族復興開始的宣告,又是我國首枚塑鈔、防偽性極高等。和它同時期發行的世紀龍卡(我認為不過是給99版100元起了個美麗的名字)相比,量少了一半價格卻相差無幾。
2、再說8050四連體發行量20萬,但據權威人士分析現存量已不足13萬,前期為了配冊裁切嚴重。今後是否繼續裁切還是個未知數。以13萬的存量僅次於人炮、澳門整版、建國三連體、雙龍等位居第五。未來升值空間仍然很大。
3、最後說125角幣四連體鈔,從意義上講這是我國歷史上首套也是唯一一套角幣四連體,稱之為是絕版發行。雖說是40萬的發行量(仍不及猴票的10分之一)但由於面值小發行之初比較廉價不被人重視等原因目前絕品已經不多(尤是2角劵油污問題嚴重)搞收藏的朋友都知道品相是錢幣的生命。回頭再看看二版的分幣八連體100萬的量價格是多少?和角幣同一價位。現在再和朋友們做一道數學題。絕品角幣連體鈔存量按20萬本計算、分幣價格按1500元計,兩者的比例關係應該是100:1500=20:χ。角幣四連體的算式結果是7500元,所以我斷言絕品角幣四連體一定是未來連體鈔板塊中升值幅度最大的黑馬之一。除此外奧運綠鈔,也是不錯的品種。

總之,每個品種都有投資風險,我們應該冷靜分析選擇精品才是上策,普通人的最大特點是漲則爭購跌則搶拋,高明的人則相反,只有掌握每個版塊的內在潛力,才能在行情震盪中立於不敗之地。以上所言只代表我個人的一點小小的觀點也是本人深入學習研究紙幣收藏之後的一點個人感言,我只是一個很小的散戶不以投資為目的,寫出來與大家共勉。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5-05 廣興藏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