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幣

這8枚硬幣榮獲第29屆世界造幣廠長會議大獎!

螢幕快照 2016-05-31 下午9.26.38

第29屆世界造幣廠廠長會議於2016年5月1日至8日在泰國曼谷舉行,本屆會議的主題是“改變,挑戰,機遇-Change, Challenge, Opportunity”,意在共同迎接造幣界的挑戰、尋求新的發展機遇。承辦方是泰國財政部。

螢幕快照 2016-05-31 下午9.27.14
螢幕快照 2016-05-31 下午9.27.18

世界造幣廠長會議每兩年舉行一次,是國際造幣技術、流通幣工藝、最新造幣機械設備應用及錢幣市場營銷等方面的專業會議。首屆世界造幣廠長會議於1962年在瑞士的洛桑舉辦,參會人員也僅限於10家歐洲造幣機構。近半個世紀以來,該會議不斷發展壯大,成員也由最初的10家造幣機構增加到了現在的44個國家共48家單位。中國是世界造幣廠長會議正式會員國。
螢幕快照 2016-05-31 下午9.27.36
大會舉行期間,與會者就將參加評選的硬幣按金幣、銀幣、流通幣和其他硬幣四大類評選,每個種類中又細分最美硬幣和最具技術創新硬幣,共計8個獎項。今年共有來自21個國家和地區的造幣廠參與評比,包括中國、美國、英國、德國、法國、日本、加拿大、奧地利、日本、韓國、新加坡等主要國家。

評選規則

參賽作品需要在線提交。參與競賽的資格僅對MDC正式成員造幣廠和觀察員造幣廠開放,每個參賽機構可以針對每一類獎項提供一枚參賽硬幣。

每一個參賽機構針對每一類獎項必須提供兩枚硬幣,用作正反面展示,年號必須是2015或者2016。

硬幣將在會議期間的安全陳列櫃中展出。

評選種類

1、紀念金幣(重量5盎司及以下)
A、最美麗硬幣:所有金幣純度必須在75%以上(18K金);
B、​​最具技術創新硬幣:所有金幣包括雙色幣、三色幣,不管它們在彩色、寶石、高浮雕等方面是否有創新。

2、紀念銀幣(重量5盎司及以下)
A、最美麗硬幣:所有銀幣純度必須在60%以上;
B、​​最具技術創新硬幣:所有銀幣需要在選擇性鍍金、嵌入寶石、彩色、高浮雕等方面有所創新,同時包括雙色幣或三色幣。

3、流通硬幣(重量20克及以下)
A、最美麗硬幣:所有廉價金屬硬幣必須沒有裝飾;
B、​​最具技術創新硬幣:所有硬幣需要在彩色、鍍金、鍍銀、嵌入寶石等方面有所創新。

4、其他硬幣(沒有最大重量限制),必須是至少用超過40%的金屬製成的硬幣,這些金屬不包括金、銀,但不限制鉑、銠、鈮、鈦。
A、最美麗硬幣:吸引人的、有意義的設計;
B、​​最具技術創新硬幣:新的硬幣外形,在硬幣上可以嵌入非金屬(例如:寶石、玻璃、瓷器片等)作為點綴,同時集成一些創新元素(諸如:高浮雕、二維碼等) 。

投票

每個參賽機構可以針對每一類硬幣中兩個等級各投一票,票可以放在投票箱中;投票結果將由MDC主席確認。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5-13 中國印鈔造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