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幣

遠足者撿極罕羅馬幣:英博物館同版 僅見2枚

金幣正面印製奧古斯都頭像

螢幕快照 2016-03-17 下午4.13.17

金幣背面印製羅馬軍團標誌

螢幕快照 2016-03-17 下午4.14.21

螢幕快照 2016-03-17 下午4.14.09

金幣發現者遠足者勞裡

首席收藏訊北京時間3月17日消息,古羅馬時期的錢幣作為西方古幣中的​​一大門類,極具歷史研究價值和意義,令不少收藏愛好者競相追逐,然而並非每個人都會如此幸運可以得到,美好的物事總是可遇不可求。近日,一名遠足者在以色列加利利徒步時發現一枚極罕見的古羅馬金幣,目前存世僅有兩枚。

據英國《每日郵報》稱,一名來自以色列的遠足者勞裡(Laurie Rimon)在與朋友於東加利利地區徒步時,在草叢中發現了一枚金光閃閃的小錢幣,隨後她聯繫到了珍稀錢幣的有關專家,專家在仔細鑑定錢幣之後認定,此枚金幣為1900多年前所鑄,可追溯至公元107年。目前此錢幣僅存世兩枚,另一枚現收藏於倫敦大英博物館。

據專家稱,這枚鑄於圖拉真(Trajan)時期,背面為當時羅馬軍團的標誌,正面圖案為羅馬帝國第一任皇帝奧古斯都大帝(emperor Augustus)頭像。這在當時是極不尋常的事,因為歷代羅馬皇帝都會將自己的頭像作為錢幣圖案,因此可以推斷此枚金幣為紀念奧古斯都而鑄造,所以十分珍罕。

雖然此枚金幣尚未被估價,但毫無疑問是件價值連城的寶物。在了解到此枚金幣的珍貴程度之後,勞裡並沒有選擇私藏,而是決定將它上交給以色列文物部門,並希望有關專家可以解開更多古羅馬和以色列歷史之謎。

聲明:首席收藏(shouxi.com)獨家稿件,版權所有,任何媒體或個人未經許可,嚴禁轉載。

(首席收藏網|shouxi.com 傑克)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3-17 首席收藏
更多討論,更多意見分享,請到此文章的討論專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