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郵展看台 | 西安全國郵展觀展指南~看展不愁~拿走不謝!

作為世界上流行的一種收藏活動,集郵展覽在全世界範圍內受到歡迎。而全國郵展就像體育界的全運會一樣,通過展覽競賽,檢驗全國集郵水平,發現和選拔參加洲際乃至世界級郵展的作品,綜合提升我國集郵發展水平,促進集郵文化的普及與提高。現在,第17屆中華全國集郵展覽即將在西安拉開帷幕,許多集郵者已紛紛相約前去看展,下面就讓我們帶您了解一下本屆全國郵展的基本情況,以供參考。

西安·2016第17屆中華全國集郵展覽

時間:2016年4月8—10,歷時3天。

4月8日(星期五)9:00至17:00

4月9日(星期六)9:00至17:00

4月10日(星期日)9:00至17:00
地點:陝西省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A館
主辦、承辦和協辦單位
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主辦。
西安市人民政府、陝西省集郵協會、陝西省郵政管理局、中國郵政集團公司陝西省分公司承辦。
中國郵政集團西安市分公司、西安市集郵協會、西安市會展行業協會、西安外經貿商務展覽有限公司協辦。
背景資料
從1983年第1屆全國郵展舉辦至今,每兩年一次的全國郵展已經舉辦了16屆,其中北京、上海、重慶、天​​津、南京、呼和浩特、長沙等城市都曾成功地舉辦過全國郵展。而到目前為止,西北五省還未承辦過全國郵展,因此第17屆中華全國集郵展覽在陝西省西安市舉辦有著特別的意義。

郵展性質
綜合性全國郵展,包括非競賽性和競賽性:
一、非競賽性:1.榮譽類;2.評審員類
二、競賽性:1.傳統類;2.郵政歷史類3.郵政用品類;4.航空類;5.航天類;6.專題類;7.極限類;8.印花稅票類;9.青少年類;10.集郵文獻類;11.一框類;12.促進類。
除促進類外,還有獲省級郵展鍍金獎(青少年類為大銀獎)以上(含)的展品。

郵展規模
1200標準框。展品將由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集郵協會和10個行業集郵協會分別徵集,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總徵集;評審委員會由我國部分國際郵展評審員和國家級郵展評審員共30多人組成。

主題日
郵展3天的主題日分別為:
4月8日,“南寧亞洲郵展宣傳日”——以廣西為主,宣傳亞洲郵展的組織實施情況;
4月9日,“中國郵政開辦120週年宣傳日”——組織播放宣傳片、發放宣傳資料等;
4月10日,“青少年集郵活動日”——陝西省郵協和列支敦士登郵政共同組織活動。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3-31 集郵博覽
更多討論,更多意見分享,請到此文章的討論專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