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新聞

2016吉祥文化金銀紀念幣 即將登台

螢幕快照 2016-04-12 上午9.50.26
2016五福拱壽30克銀背面。

螢幕快照 2016-04-12 上午9.50.48
2016五福拱壽8克金背面。
隨著2016吉祥文化(健康長壽主題)「五福拱壽」金銀紀念幣即將在檯面市,與2016賀歲紀念銀幣成功接棒猴年生肖金銀幣,成為目前金銀幣市場上新的熱門。

2016吉祥文化(健康長壽主題)「五福拱壽」30克銀幣雖然在圖案上與金幣相同,但由於採用了仿琺瑯彩的工藝,使得其幣面上的色彩對比強烈、壽桃和枝葉的形像也更為突出,頗有古韻。這些設計上和工藝上值得稱道的地方,無疑也是廣大收藏投資者十分看重的地方。

與2015年吉祥文化金銀套幣四種同時發行的總價相比,單主題的2016吉祥文化金銀紀念幣的總價明顯要低得多,這就使得其在滿足投資需求方面具有優勢。由於單價相對不高,投資單銀幣所佔用的資金量就會相對較少,投資的門檻也更低,交易的活躍度也會更高,買入和賣出都相對靈活。

對於普通有集藏愛好的民眾而言,大部分人的購買能力有限,而且對單價較高的套幣,往往有些顧慮。因此,單價較低的金銀幣一般都是民眾收藏的首選,受到歡迎和追捧。

目前2016吉祥文化金銀紀念幣雖還未在台上市,但「五福拱壽」金銀幣已先行為市場造勢,憑藉深厚的民眾基礎和亮麗走勢,為該題材系列贏得了更多的關注目光以及對後市的價值預期。 「吉祥文化」系列作為今年重點題材專案之一,發行單位不僅注重弘揚傳統與傳承文化,同時致力於讓金銀幣趨於親民化,讓收藏走進千家萬戶,故此從「吉祥風」開始,有理由期待「全民藏金」的時代到來。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4-11 中時電子報
更多討論,更多意見分享,請到此文章的討論專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