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幣

G20杭州峰會總結表彰大會

週四(9月22日)G20杭州峰會浙江省總結表彰大會隆重舉行,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傳遞總書記對浙江人民的親切關懷。
G20杭州峰會的成功舉辦,受到了習近平總書記的充分肯定、高度讚揚,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是對全省人民最大的鼓舞和最好的勉勵。
隨著G20杭州峰會的完美落幕,中國再一次給全世界帶來了無與倫比的視聽盛宴。而在峰會期間發行的G20紀念幣也讓無數人夢寐以求,當時有不少人都曾為央行發行的2016年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金銀紀念幣“一幣難求”發難。
G20杭州峰會紀念幣升值空間可觀。
金幣發行量稀缺:
G20峰會紀念幣,於8月29日發行,其中由一枚金幣和兩枚銀幣組成一套。正面均為國徽,背面均為2016年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的標識。
其中金幣3克,直徑18毫米,面額50元,最大發行量2萬枚,銀幣分15克和30克兩種,面額分別為5元和10元,發行量均為5萬枚。在貴金屬紀念幣發行量中算是相對稀缺的。
題材具有像徵意義:
G20峰會更像是同行間的行業會議,偏重於重大事件,政治類的題材,就目前收藏市場的喜好來看,政治類題材的紀念幣相對市場來說比較冷淡,對於普通百姓來說,關注度並不是特別高。
此類題材雖不如生肖幣引人注目,也不像民俗題材金銀幣讓人眼前一亮,但正因為這類金銀幣具有濃厚的政治色彩,它們往往能夠代表一個國家或者一個民族的偉大成就。
如西藏和平解放60週年金銀幣、深圳經濟特區成立30週年金銀幣、海南經濟特區成立20週年金銀幣等等,其所代表的榮譽無法簡單的用一般意義上的價值來衡量。
作為金銀幣本身,雖然是法定貨幣,但不具備流通職能,因此金銀幣本身不能用於消費。金銀幣的存在也就成為了收藏品,不過作為收藏品,若升值緩慢,關注低,那麼自然也會其價值的上升空間。
同理一款收藏品如果大家的關注度高了購買欲大,那麼必然會推動產品本身的價值,杭州峰會總結表彰,G20杭州峰會紀念幣升值空間可觀。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2016-09-22 搜狐財經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